看TA的心跳 微软用HoloLens实现远程生理学测量

2018-02-28 08:04:08   来源:新浪游戏

  心动描记法是心脏功能的定量测量,这在传统上需要定制的突触接触传感器。借助新方法,我们可以通过无处不在的传感器(如网络摄像头和加速度计)来捕获光电容积描记和心冲击描记信号。但是,我们肉眼无法感知这些信号。小编了解到,为了做到这一点,微软研究部门构建了一个名为Cardiolens的系统,使用前置摄像头来实现远程生理学测量,并通过全息显示器来展示混合现实可视化。

  Cardiolens结合了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方法和微软HoloLens,通过前置摄像头,心冲击图成像,以及远程成像光电容积脉搏波检测方法来恢复脉搏信号,实现实时的免手操作测量,以及多人血流量和生命体征的可视化。

  Cardiolens采用了两种形式的成像心动描记法来捕捉用户的心律和注视点对象的心律。系统能够根据来自摄像头的视频对面部进行自动检测。图像分为红,绿,蓝,然后再形成随时间变化的信号。系统通过结合机器学习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来恢复脉搏信号。摄像头捕捉Cardiolens系统用户的头部运动。光流和信号处理技术则用于恢复这一运动信号,而心律则可以提取出来。

  用户所需要做的事情是佩戴设备,然后看着特定对象即可捕捉她的生理学信息。这一切都可以在自然的人际交互期间实现。设备将显示放大后的信号,以及该对象的心律和恢复的脉搏波。用户可以在混合现实环境中实时浏览所有的信息。同样地,系统同样可以可视化用户的生理学响应。根据脉搏波,系统可以提取心率,心率变化和呼吸率。

  Cardiolens可用于帮助医生可视化人体不同部位的血液流动,并优化远程通信和视频会议应用。也允许用户在佩戴该设备时浏览自己的心率,以及仅通过目光扫视他人即可查看他们的心率和心率变化。Cardiolens为佩戴者提供了一种理解生理信号的新方法,并且已经应用于人机交互和社会心理学研究。

  想象一下当你看着某人的时候,你可以看到TA的心跳,是不是很酷。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收购VR视频直播方案研发商“维境视讯”

根据工商信息获悉,VR直播解决方案研发商“维境视讯”已被今日头条收购。

相关MWC2018: 中移动研究院携手大朋VR推出”5G边缘云架构”VR一体机
2018-02-27 17:11:34 来自:厂商新闻

MWC2018: 中移动研究院携手大朋VR推出”5G边缘云架构”VR一体机

与CES,IFA齐名,被称作“移动通信风向标的”2018年西班牙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8)将在浪漫的巴塞罗那举办,来自208个国家的...

相关探索尼罗河 BBC虚拟现实工作室发布最新VR纪录片
2018-02-27 17:07:18 来自:厂商新闻

为什么青少年们更希望在工作中使用VR/AR技术?

尽管智能办公室还没有真正到来,但事实证明它也已经在到来的路上了。可对于青少年一代来说,它还是来得太慢了。

相关探索尼罗河 BBC虚拟现实工作室发布最新VR纪录片
2018-02-27 11:06:02 来自:厂商新闻

探索尼罗河 BBC虚拟现实工作室发布最新VR纪录片

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就在尼罗河(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上建造水坝一事一直争论不休。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非洲记者阿拉斯泰尔•莱...

相关Bella VR平台将用VR帮助病人缓解疼痛和焦虑
2018-02-27 11:03:13 来自:厂商新闻

Bella VR平台将用VR帮助病人缓解疼痛和焦虑

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家初创企业Northpass Immersive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Bella VR的平台,致力于将VR技术引进医疗行业。

相关新款Gear VR支持Room-Scale和6DoF
2018-02-27 10:44:14 来自:厂商新闻

新款Gear VR支持Room-Scale和6DoF

随着新款三星Galaxy S9和S9 +的发布,那么会产生一个问题:是否会有新版本的三星Gear VR头显与之相匹配?

相关NBC VR直播覆盖冬季奥运会30多项赛事
2018-02-27 10:29:4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