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之后 a16z看上了一家做VR社交的公司Bigscreen

2018-02-15 09:30:00   来源:新浪游戏

  在过去的几年里,除了媒体之外,很多人都在寻求虚拟现实领域的“杀手级 App”。而在虚拟现实社区里,也已经出现了一些社交类应用,他们希望与虚拟现实技术协作,拓展更多可能性。

  在社交虚拟现实行业里,很多初创公司希望挖掘乐趣和生产力的潜力,并从中找到平衡,Bigscreen 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围绕互联网内容所开发的产品,能让用户在共享环境中互相交流,也因此在早期虚拟现实用户中积累了大量人气。

  近日,该公司宣布获得了一笔 3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是硅谷知名风投 a16z,参投方包括 True Ventures、Presence Capital、Ludlow Ventures、David Bettner、以及 SV Angel。

  如今,绝大多数虚拟现实应用程序都是通过三维界面来构建框架,而 Bigscreen 公司则是在 2D 网络的基础上,在可用的主机内容和复杂的社交体验之间创建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事实上,用户现在已经能在一些虚拟现实头显设备上体验虚拟现实社交了)。

  Bigscreen 公司已经推出了 beta 版应用程序,而且在某些用例场景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如打造一个虚拟现实会议室,用户可以协作办公;或者和好朋友们在同一个虚拟房间里一起玩儿线上游戏,每个人还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随着拥抱全新的虚拟现实技术,Bigscreen 公司已经成功得到了快速增长,目前这款 App 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 15 万人,对于现有高端虚拟现实社区来说,这个数字绝对令人惊艳。

  作为本轮融资的参投方之一,Presence Capital 风投管理合伙人 Amitt Maharjan 表示:通过专注于各种不同的平台,并且用十分便捷的方式让用户彼此分享虚拟社交体验,Bigscreen 公司正在打造一个快速发展的社区,越来越多的陌生人也会因为共同的兴趣而聚在一起。

  下一步,该公司将会发布 Bigscreen 1.0 版本应用,并且寻求更多原生 App 入驻其平台,并且支持更多虚拟现实头显。

  值得一提的是,a16z 在虚拟/增强现实行业里,仅有过很少几笔非硬件投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投资了虚拟现实公司 Oculus,2014 年,Oculus 被 Facebook 以 2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16z 也因此成功退出。最有趣的是,连 Facebook 公司也是 a16z 的早期成功投资案例之一。

  from:36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电子游戏VR直播平台SLIVER.tv完成2000万美元ICO融资

著名的Dreamhack大师赛和英特尔Extreme大师赛直播平台SKLIVER.tv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新一轮2000万美元的ICO融资。

相关VR绘画应用Quill新增动画工具 登陆Facebook Spaces
2018-02-15 09:23:55 来自:行业数据

VR/AR工具开发公司 Zappar 获375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虚拟/增强现实创建工具开发初创公司 Zappar 宣布获得了一笔 375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是伦敦知名投资公司 Hargreave ...

相关: 暂无...
2018-02-15 09:21:15 来自:行业数据

HTC整合手机和VR 此前2000人手机开发团队入职谷歌

HTC昨日宣布组织调整,将智能手机及虚拟现实(VR)事业整合,在各地区市场以单一主管进行统筹管理。其中,中国区总经理为汪丛青。...

相关HTC重组,整合手机和VR业务部门
2018-02-15 09:27:35 来自:厂商新闻

HTC重组,整合手机和VR业务部门

日前,HTC董事长王雪红再致信员工,阐述HTC全新组织结构和未来发展战略,以加速HTC的转型。

相关除了中国 HTC Vive Focus头盔可能会在海外销售
2018-02-14 20:00:26 来自:热点新闻

VR绘画应用Quill新增动画工具 登陆Facebook Spaces

Quill是Facebook的VR绘画工具,自2016年底推出以来已经成为VR中一个很好的绘画方式。今天Quill发布了更新,为应用程序增加了动画...

相关Nvidia加大VR显卡产量 应对加密币需求
2018-02-13 17:34:48 来自:硬件前沿

德国驾校引进VR技术 虚拟空间培训考取真实驾照

说起在德国考驾照,每个人都有一段心酸史。从攻克语言难关,狂刷驾考笔试1000道题,到约教练上路试驾,在不熟悉的道路紧张出错少...

相关斯坦福大学VR实验室创始人:我已研究20年,但路仍长
2018-02-13 17:27:5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