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VR直播 还把1218架无人机送上天,平昌冬奥会成英特尔“秀场”

2018-02-12 08:44:11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英特尔的无人机灯光秀不仅成功刷屏,还顺带创造了一个世界记录。

  以平昌的夜空为舞台,1218架英特尔Shooting Star无人机如魔法般变幻成了一个奥运五环,创造了同时放飞数量最多无人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但据官方表示,这项纪录是在冬奥会开幕式前完成录制的,人们电视上看到1218架无人机灯光秀的并非是现场直播,不过每晚的颁奖仪式上还会出动300架无人机进行表演。

  有意思的是,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一直是英特尔。2016年12月,他们在德国同时放飞了500架无人机。而在更早之前,16年CES上,英特尔成功试飞100架无人机,当场就拿到了吉尼斯纪录。英特尔这种不断刷新自己记录的做法正契合了奥运的精神。

  无人机从100到500再到最近的1218架,虽然数量在翻倍,外界难以想象,灯光秀表演只需要一名“飞手”通过操控电脑即可实现,幕后工作人员大概十几人。

  大家能看到的是,这些无人机通过在夜空中不同的排列组合,可以变幻出奥运五环、滑雪者以及动态的LOGO等灯光效果。

  那些看不到的技术层面,比如绚丽的灯光效果是因为Shooting Star无人机内置的LED灯,它可以创造超过40亿种颜色组合。为了实现灯光动画流程的自动化,使得无人机在空中随着音乐和灯光效果创造动画效果,英特尔设计并开发了整套系统,从控制系统到动画设计软件,“这让我们能够在几周而不是几个月内创作一场灯光秀”,所以不管是500架还是1218架无人机,每次仅需要一名“飞手”既可操控。

  可能也有人对这种大型的户外灯光秀的安全问题存在疑虑,毕竟无人机的数量成百上千,而且效果多数比较复杂,涉及大量运动和快速变幻,比较考验系统稳定性。

  因为多数是户外露天的环境,所有无人机的表演都会受到天气和风的影响。

  “这款无人机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安全性”面对青亭网关于安全问题的疑问,英特尔方面回复道,Shooting Star无人机机身重量仅为330克,和两部iPhone X加起来差不多,机身采用了塑料螺旋桨、泡沫盖、无螺丝,属于柔性塑料和泡沫的软性架构,又安全又降低重量。同时,无人机四轴飞行器的螺旋桨也有外壳的保护,既可确保安全飞行防止溅水也可避免误伤他人。

  英特尔®Shooting Star™无人机

  他们的系统在每次飞行表演之前都会进行全面的机队检查,根据电池续航时间、GPS信号等因素为每一次飞行选择最优的无人机。

  此外,除了安全设计方面,英特尔方面告诉青亭网,他们也非常重视利用地理围栏和紧急自动着陆而确保无人机表演和操作时的安全。

  看着这些梦幻般的灯光效果,不少发烧友肯定心痒难耐,但是特尔方面表示Shooting Star或Shooting Star Mini无人机均不对外出售。

  除了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使用无人机表演灯光秀。作为全球TOP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英特尔表示他们正在通过创造沉浸式观赛机会来助力革新赛事体验,无人机技术也将助力奥运会,直至2024年。

  “每当奥运会到来,体育和娱乐行业都会兴奋地谈论那些不断被刷新的世界纪录,这对于英特尔®Shooting Star无人机和我们的团队来说,也是挑战世界纪录的完美舞台。” 英特尔公司无人机事业部无人机灯光秀总经理Natalie Cheung表示。

  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曾表示“按照奥林匹克2020议程,国际奥委会正在打造突破性的合作伙伴关系。英特尔在其领域是全球领导厂商,我们很高兴与英特尔合作,利用尖端技术推动奥运会的未来发展。由于我们和英特尔这种创新性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体育场内的观众、运动员和全球各地的体育迷将很快能够以全新的方式体验奥运会的魔力。

  吉尼斯世界记录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商务总监Sam Prosser称:“我们很高兴通过奥运会与英特尔合作,见证英特尔先进的无人机灯光秀技术突破极限。从2015年同时放飞的100架无人机,到2016年的500架,再到如今超过1000架——只有天空才能承载娱乐体验的无限想象,而这一切是凭借英特尔无人机灯光秀所实现的。”

  除了用于灯光秀等娱乐表演,Shooting Star无人机还可以用在艺术、空中品牌宣传、营销和活动等领域。无人机典型的案例如京东曾用无人机进行物流相关实验,来运用包裹投递快件。针对某些特别领域,“我们也有其他不同类型的无人机。” 不过,对于未来无人机的计划英特尔方面并未透露相关信息。

  人工智能也是当下一个科技热点。去年,英特尔与海洋公益机构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开展SnotBot计划,将无人机与人工智能与结合,用来分析鲸鱼健康、海洋环境,从而保护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海洋系统。他们还与一些环保主义者展开了“追熊”计划,用无人机对北极熊的生活进行拍摄记录,了解并保护它们的生存状况。

  冬奥会上,除了刷屏的无人机外,5G也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本次冬奥会主要为用户提供沉浸式5G体验服务,观众可以同步观赛、互动时间切片、VR直播等。

  外媒称,5G网络将首次被奥运会引进,供应方包括韩国电信运营商KT、三星以及英特尔等,并且在平昌、江陵一带铺设了约1.1万公里的5G通信和电视转播线路,架设了基站集群,搭建起完整的5G网络环境,并实现了各种视频和移动设备的成功接入。日本电视台NHK将对部分赛事进行8K分辨率实时转播(部分内容来自钛媒体)。

  据通信世界网消息,观众可以在主要场馆周围的5G体验区,使用那里提供的5G终端设备进行5G应用体验。这是全球第一张28GHz频段的大范围5G无线网络,也将是全球首个准商用5G服务,网络最高数据传输速率达到20Gbps,比目前最高速率为400—500Mbps的4G LTE技术快40—50倍,系统容量也增加100多倍。带宽、延迟等指标符合下一代网络技术联盟定义的5G网络标准。

  在5G网络平台上,组委会推出了VR、第一视角和时间切片等全新概念的观赛服务,支持变换角度和空间、以运动员视角以及通过类似逐帧播放的3D画面观看比赛。

  花样滑冰赛场设置了100台5G摄像机,赛场周边设置了来自三星电子的200台支持5G的平板电脑,能提供堪称随心所欲的观赏角度选择,让观众随处体验5G的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NBC电视网将使用英特尔的True VR技术提供VR赛事直播,这将是冬奥会首次以VR形式播出。此前,英特尔曾用这项技术为NBA赛事提供VR直播等服务。业界也达成普遍共识,VR是5G最具前景的落地领域。

  借助冬奥会这一平台,英特尔将旗下最新的技术巧妙地展现在大众面前,人们对它似乎还停留在芯片巨头的印象中,不知不觉,巨人早已悄然转身,只是在等待一个惊艳登场的机会。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1984年便售卖VR头显的VR之父-杰伦·拉尼尔 如何看待VR的未来

虚拟现实(VR)是什么?技术先锋杰伦·拉尼尔(Jaron Lanier)在21个章节、三个附录中给出了52个定义。

相关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AI/AR/VR/云计算助力奥运升级进化
2018-02-11 16:53:08 来自:厂商新闻

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AI/AR/VR/云计算助力奥运升级进化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于在韩国平昌郡正式开幕,随着阿里巴巴成为奥运会“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

相关三星新专利曝光:为Gear VR开发的带磁性VR控制手柄
2018-02-11 16:41:49 来自:厂商新闻

三星新专利曝光:为Gear VR开发的带磁性VR控制手柄

近日,三星的一项新专利曝光。专利显示,三星正在为Gear VR头显开发磁性VR控制手柄,这能为 Gear VR 带来更精确的追踪功能。另外...

相关VR先驱,《Left-Hand Path》创始人突发心脏病离世
2018-02-11 15:59:10 来自:硬件前沿

游戏宅过年不孤单 盘点春节必玩的15款VR大作(下)

春节玩什么?看过这篇你就知道了。

相关游戏宅过年不孤单 盘点春节必玩的15款VR大作(上)
2018-02-11 15:51:10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