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用VR可视化大数据 给记者、新闻机构带来交互式故事报道

2018-02-09 14:43:03   来源:新浪游戏

  数据可视化为复杂故事带来了更多的角度,关注和理解。当一切如预期般进行时,故事能够变得十分清晰易懂。但这需要努力,编码和时间,而有时候这只能支持大型新闻机构。

  实现数据可视化的一个轻松方式是使用Flourish。这款工具能够帮助你设计和创建可以嵌入至网站或导出为SVG文件的图形。Flourish免费向记者提供,因此各种规模和预算的新闻机构都可以更轻松地创建属于自己的数据可视化效果。

  谷歌同时在与设计工作室Pitch Interactive合作,为Flourish的新闻工作室用户制作免费的虚拟现实模板。比如,上面GIF动图显示了与电视节目相关的谷歌搜索。任何记者都可以使用这个模板,并应用不同的数据。例如,下面的GIF动图则显示了今年中期选举之前的美国参议员搜索。

  传统上,使用不同数据来创建相同的视觉效果是一项需要开发者参与的棘手工作。Flourish令这一切变得简单,因为视觉可以重新利用,或者你可以添加图片说明和引导用户踏上一次视觉之旅,通过创建“故事”来讲述这个视觉图形。

  借助Flourish,没有编程经验的记者都可以制作高端的交互式图形和故事,无需任何的技术支持。有兴趣的记者可以点击参考教程视频。

  Flourish已于2017年进行了软上线。据映维网了解,自那以后开发团队就一直与设计者和数据记者合作,为刚刚发布的软件版本作出努力。在那段时期,数以百计的记者和新闻机构已经注册使用Flourish。

  谷歌表示,Flourish只是News Lab数据记者工具集中的其中一项工具,其他工具包括Tilegram,Data Gif Maker和Data Journalism Handbook。谷歌团队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为数据记者调查,处理,可视化数据等工作上提供更多的帮助。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