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VR最新技术将VR视频的逼真度带入新层次

2018-02-09 14:01:42   来源:新浪游戏

  专门从事体育和娱乐内容实况VR转播的NextVR公司,本周在CES 2018上推出了其最新的播放技术。与更强大、分辨率更高的新款VR头显相比,对NextVR技术的改进将把VR视频内容的质量和容量带向充满前景的新高度。

  高端VR用户对360度视频内容的态度一般都很糟糕。因为360度视频在便宜的硬件上很容易录制,所以有太多漫不经心录制的和/或制作糟糕的内容。与许多高端头显用户习惯的高分辨率、高帧率和高度互动的虚拟现实游戏相比,360度视频内容常常被忽略,通常被认

  为是高度压缩的、非水平的、不具有立体感的一片混乱,而且似乎随时都会出现。

  另一方面,NextVR是少数几家拓展制作和播放质量边界的公司之一,现在他们的质量和特性接近一个可以称之为“VR视频”而不是普通的“360度视频”的水平。随着现在市场上更高分辨率头显的出现,该公司最新的流程改进会让高端头显人群能够一睹VR视频的真正潜力。

端到端的方式端到端的方式

  作为一家为3DTV内容创建压缩和实况转播技术的Next3D,该公司最初于2009年成立。而随着3DTV市场的急剧衰落,该公司转向了NextVR,并没有往回看,并且已经募集了超过1亿美元的风险融资。

NextVR联合创始人David Cole拿着公司其中一个相机模块。NextVR联合创始人David Cole拿着公司其中一个相机模块。

  NextVR专注于从录制到播放再到观看的整个流程,以及在这几者之间的任何部分。上个月在与联合创始人David Cole谈到公司的最新发展时,很明显NextVR不仅仅是拍摄或者主持视频内容。Cole解释了公司是如何构建自己的相机设备,建立自己的压缩、传输和回放技术,而这些使得NextVR与那些在GoPro平台上拍摄360度视频并上传到YouTube的视频制作者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正是这种端到端的方式使公司能够突破VR视频质量的界限,其最新进展为这个被雅俗共赏的内容毁掉的媒介带来了巨大希望。

  质量的提高

  公司推出的第一项重大改进是视频质量的重大提升,最终可以通过更高分辨率的头显(在有线缆的那一类)实现,而更强大的处理器能够突破以前的解码瓶颈(在移动设备那一类)。

  Cole表示,在8 Mbps带宽的最佳情况下,该公司如今可以将视频流速从现在的每度8.5像素的速度提高到每度20个像素。请记住,这是保持60 FPS速率的立体播放。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初推出支持这种高分辨率播放的设备(我们刚开始只能理解Windows VR头显),但是我看到了在三星的Odyssey VR头显上运行的一个预览版,比起Rift和Vive(1,440×1,600对比1,080×1,200)等头显,在像素点上可谓是实现了极大的提升。

  nextvr-ces-2018-2-768x432

  观看公司体育内容库(包括足球,篮球,甚至是巨轮卡车集会)中的视频,其质量的提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更高的分辨率不仅使得细节更加突出,而且还大大增强了立体效果,因为更清晰的图像创造了更锐利的边缘,使得立体深度更加明显。

  这种增强的立体效果使得视频在整体上看起来更好,但是在更细的细节上尤其显著,例如足球球门网与其后面的场景显然是分开的。由于分辨率不足,像球网这样细的细节有时似乎与背后的环境连在了一起,而不是明显处于其自有的离散深度之中。

  60 FPS的视频看起来比从在360度内容经常看到的30 FPS视频要平滑得多,而且还允许一些像样的慢镜头; 当我看着一辆巨大的巨轮卡车撞在我面前的一个斜坡上,慢慢地做了一个完整的后空翻,我真是感到惊讶不已。 在另一个场景中,一辆巨轮卡车在我附近急转弯,充满细节感一块块泥土朝我的方向飞来。这是一个体现图像质量、立体视觉和慢镜头很好的

  一个例子,就像我真的感觉到有一些东西朝我这边飞过来一样。

  实况立体视频

  除了质量的提高以外,NextVR还调整了他们录制和回放的流程,可以以观众的视角在视频中移动位置(而不只是旋转)。另外,额外的维度对身临其境的感觉来说影响是巨大的,因为这意味着场景会以更自然的方式对你的动作做出反应。尽管VR视频内容通常采用静态的视角,但即使是“静坐不动”的小动作也必须反映在您的视野中,以保持高度的身临其境感。 所以,虽然NextVR的容量解决方案不会让您在不破坏场景的情况下在房间尺寸的画面中走动,但对于坐着看的内容仍然有很大的不同。

  NextVR联合创始人David Cole告诉我,该公司的录制和回放方法非常适合无延迟的立体回放。考虑到他们的关键价值主张之一就是VR内容的实况转播,这一点至关重要。

  由于公司正在使用立体正交投影,Cole解释说,其中场景的像素投影在3D网格上并传输到主机设备,位置追踪所需的新画面在本地产生,并以头显自身的刷新率显示(意思是就像旋转跟踪一样,即使画面是60 FPS,您也会看到在90Hz头显上的90Hz跟踪)。每个传输的画面本质上都是内置场景的形状,所以当您移动头部,查看物品后面之前无法看到的内容时,您无需等待服务器发送新的画面,并与您的头显进行位置更新(这会带来显著的延迟)。

  NextVR摄像头是由不同级别的摄像头模块组成的,具体取决于正在拍摄的视频类型。

  我有机会看到了公司立体播放的实况。再一次戴上三星Odyssey头显,我发现自己坐在日落时分美丽的海滩上,周围是巨大的岩石,海浪在我面前徘徊。当我移动脑袋时,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场景在我周围精确地移动,而通过移动,我可以弄清楚岩石的侧面,而从静态的角度我根本无法看到这些岩石。正如Cole所描述的那样,它让你感觉不到延迟(超出头显内在的延迟)。

  立体海滩场景虽是一个很好的技术演示,但是我没有看到足够多的立体内容来感受其是如何处理更具挑战性的场景的,比如那些有更近和/或更快的物体移动的场景。由于近场物体有可能投射出显眼的“立体阴影”(由于遮挡造成了摄像机在拍摄时被阻挡的空白区域),所以立体拍摄可能仅限于某些合适的制作。

  该公司表示,从今年开始,立体观看将首先推出点播内容,随后再进行实况转播。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acebook为其Quill VR绘画应用带来动画工具

在去年宣布该应用程序将不会获得更新之后,Facebook正在对其虚拟现实绘画工具Quill进行重大更新。

相关VR射击游戏《世界战争》置身到外星人入侵后的世界中
2018-02-09 10:58:40 来自:厂商新闻

想看真正的“混合现实”?IMVERSE让你在VR中看到自己

虽然微软的混合现实(MR)概念是来自Hololens头显,但是这个MR与现在微软正在推出的VR头显其实并不是同一个概念。

相关丧尸射击游戏《死亡效应2 VR》推出限时特价活动
2018-02-09 10:07:50 来自:厂商新闻

《梦境 VR》或将于年内登陆PSVR

《梦境(Dreams)》是由Media Molecule工作室制作的VR游戏,游戏早就早2015年上线了,近日,公司正式推出了VR版,《梦境 VR》或将...

相关想看真正的“混合现实”?IMVERSE让你在VR中看到自己
2018-02-09 10:39:05 来自:厂商新闻

丧尸射击游戏《死亡效应2 VR》推出限时特价活动

《死亡效应2 VR(Dead Effect 2 VR)》是一款丧尸射击游戏。在这款游戏中,制作方尝试向玩家展现一个全新的、更加优秀的第一人称射...

相关VR先驱,《Left-Hand Path》创始人突发心脏病离世
2018-02-08 20:33:22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