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能手机用户 NOLO提供高性价比VR/AR交互产品NOLO CV1

2018-01-12 14:44:26   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不同类型的VR AR产品,必须要具备精确的空间监测和定位能力,才能实现全方位的头部、手部互动和交互,给用户带来更真实的虚拟体验。移动VR方案想要进入消费市场,需要满足成本低、功耗小、尺寸小、轻便等要求。

  36氪近日接触了专注于人机交互的创新公司北京凌宇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他们推出了一套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PolarTrap空间定位技术的全沉浸式VR/AR交互产品NOLO CV1。它属于“Outside-in”类型VR交互产品,包含1个定位基站、1个头盔定位器及2个交互手柄。

  市面上常见的HTC Vive、Oculus Rift和PS VR分别采用了激光、红外光、可见光定位技术。红外光学定位精度很高,但劣势在于成本高,FOV有限。可见光定位的成本很低,而且无需后续的算法那,灵敏性和稳定性也俱佳。但不足之处在于定位精度较差,对环境要求也比较高。HTC VIVE使用的是基于激光的定位方案,定位精度很高,不过它需要搭配高配置的电脑和游戏主机,并不适用于移动端。

  NOLO想为移动端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VR定位产品,这样消费者使用普通的VR头显产品即可在手机上玩VR游戏。不过这也对定位技术的成本、功耗、定位精度、定位范围等提出了更高要求。NOLO CV1采用的PolarTrap定位技术融合了超声波、激光和无线电,NOLO CEO张道宁告诉36氪,PolarTrap定位方案不受环境光影响,并且定位范围可达FOV 100°5.3米的空间范围,定位精度小于2mm,定位延迟小于20ms,定位刷新频率为60Hz。

  而PolarTrap核心的技术难度主要体现在信号采集后的分析算法上,如何对多变量进行拟合实现精准定位。其中超声波信号的处理技术难度尤为高,因为超声波是有混响的,如何提取有效信息去掉噪音需要一定的技术积累。

  在功耗方面,由于不涉及图像信号的处理,所以NOLO CV1的功耗很低,设备充电一次可以连续支持6-7小时的使用。

  张道宁告诉36氪,其NOLO CV1能适配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移动 VR 头盔、部分PC VR 和 AR 头盔,以及基于NibiruOS的一体机,为其提供空间定位与交互功能。而NOLO现在主要的盈利模式是NOLO CV1标品的销售,海外售价100多美元,国内售价800多元。NOLO CV1的销售渠道包括线上电商,和线下代理商,代理商多为VR头盔厂商、IP厂商等。NOLO已和十多家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代理销售NOLO CV1产品,预期明年可出货数十万台。

  凌宇智控于2015年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2016年初,凌宇智控完成Pre-A轮融资。团队方面,NOLO CEO张道宁,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6年互联网及嵌入式系统研发经验,曾担任Google创新项目、国家重大专项等大型项目负责人;在IBM中国研究院参与研发下一代物联网中间件BlueLink,获ExtremeBlue项目总冠军。CTO张佳宁,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博士;7年从事通信信号处理和无线传感网领域相关理论与技术研究经验;先后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发表论文5篇,申请专利15项。

  from:orz52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uSensAR为20亿台安卓设备带来AR潜力,低至100美元安卓机

面向我们的增强现实技术已经到来: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的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uSens凌感开发出了一种技术,其能够帮助我们在价格亲民...

相关VR“车展”亮相CES,创维酷开展示升级版VR解决方案
2018-01-12 09:50:18 来自:厂商新闻

香港RealMax公司展示AR原型机 视场角竟超过100度

香港RealMax公司携最新增强现实(AR)头显参加了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虽然这款头显原型机的造型不是很圆润,但它比我见...

相关西班牙这家餐厅竟采用VR技术 来吸引年轻顾客
2018-01-12 08:10:43 来自:硬件前沿

LiveMap展示AR摩托车头盔最新原型 内置小型投影机

LiveMap在TechCrunch的“硬件竞赛场2014 CES”上推出,并离增强现实头盔的生产也越来越近。自推出以来,该产品已演变成一个工作原...

相关智酷万核CEO姚震获邀参加“2018 CES中国创新之夜”
2018-01-12 08:01:39 来自:热点新闻

中科创达AR解决方案亮相CES,亮风台HiAR G100为代表产品

AR作为增强现实感的一种技术,当下呈现出飞速发展态势。AR经过2017年政策利好以及软硬件和内容的丰富,产业链进一步趋于成熟。随...

相关LUCI亮相CES 重磅发布IOD新品immers及全球第二代VR显示alyx
2018-01-12 09:55:24 来自:厂商新闻

嫌AR-VR头显丑,韩国设计师带来奢侈时尚概念头显

目前市场上的VR和AR头显主要把关注点放在实用性上,而非强调头显设计的外观和造型。位于韩国首尔的设计工作室PDF Haus日前公布了...

相关HTC联合Intel推无线VR适配器,同时支持Vive和Vive Pro
2018-01-12 10:04:36 来自:热点新闻

本月底国内发布 拍立得相机厂商Polaroid将推出AR设备

VR产业爆发初期便涉足VR产业的全球著名图像设备商Polaroid(宝丽来,拍立得相机制造商)进入中国后便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追捧,...

相关CES 2018:那些让人惊叹的AR设备盘点
2018-01-12 07:57:5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