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硬件新品开拓C端市场 3Glasses启动2.0时代

2018-01-10 17:53:20   来源:新浪游戏

  2017年12月19日,2017年3Glasses新品暨战略发布会在深圳举办。在大会上,3Glasses发布了两款新品,一款为是与微软合作推出的MR头显设备,而另外一款则是面向移动端用户推出的mini VR BOX——3Box A1。除此之外,名为3Glasses 2.0“云启”VR战略也正式开启,可以说,3Glasses对未来VR行业仍然充满着十足的信心。

  那么究竟在两款硬件的开发上,3Glasses都遇到了哪些问题?3Glasses的“云启”计划究竟是什么?在未来,3Glasses又有着哪些战略上的布局?就以上问题,新浪VR采访了3Glasses的CEO王洁女士。

  解决底层问题是VR迈向C端至关重要的一步

  2016年12月8日WinHEC上,微软正式宣布3Glasses成为微软首批VR头显合作伙伴。事实上在之前,双方已经开始了接触和技术探索,2016年3月份发布的蓝珀S1消费者版给微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Glasses在VR技术、市场、行业拓展及商业模式等方面积累让微软选择了3Glasses作为合作伙伴,研发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共同定义交互标准。

  通过合作,基于蓝珀S1消费者版,3Glasses推出了蓝珀S1微软版,硬件参数一样,但Windows 10从底层支持,即插即用,支持Cortana语音交互、可以接入Windows Mixed Reality 20000+应用,支持开发者用于开发微软MR内容。从后来公开的信息来看,蓝珀S1坚持的LCD屏幕以及1440*1440*2分辨率的成为微软系MR头显标配。

  而本次发布的蓝珀S2则是3Glasses与微软合作的第二款MR产品,属于消费级产品,支持inside-out定位,配套6DoF体验手柄,严格遵循微软Windows Mixed Reality标准。

  在MR头显研发期间,3Glasses也遇到了几个问题——时间紧、任务重以及时差。从2016年至2017年,3Glasses倾公司之力全力支持项目,投入大部分的研发力量,与微软的研发团队一道紧密协作,加班加点是常态,体现出“深圳速度”,还有频繁的电话会议,因为深圳和微软总部西雅图时差,美国当地时间上午是深圳的深夜。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MR头显的研发保证了双方的计划进度。

  既然如此,3Glasses为什么要如此的坚持MR设备?3Glasses认为“解决底层问题,解决即插即用,解决对周边配件兼容性的问题是VR迈向C端至关重要的一步”。而MR设备的定位系统,安装简易恰恰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很好的一个解决方案。这也是3Glasses为何如此热衷于MR设备的原因所在。

  移动端VR产品势在必行

  从2015年到2016年,3Glasses移动VR设备的研发之路从未停过。在这段时间之中,3Glasses悄悄研发了数款VR移动端的产品,里面不乏有和大厂的合作,最后的结果则都是被偷偷雪藏了,没有选择量产。而这次发布的3BOX A1则成为了3Glasses正式量产的第一款移动VR设备。

  王洁认为对于未来来说,VR其实有三个指标非常重要。首先是无线化。每个人都希望它无线化,而用户更是希望摆脱掉该死的线材。之后是轻量化,用户在佩戴头显之后就犹如头上戴的普通镜框一样轻巧,这样的舒适感才会让用户使用的更加安心。最后是移动化,一款自由、可移动的设备更能满足用户的多场景使用。

  所以3Glasses加紧了移动端VR产品的研发也是势在必行的一件事。

  “3Glasses 3Box A1迷你主机可以连接不同的HMD,包括外设连接使用,满足多场景的用户需求。假如你想在闲暇之余轻松的看一些视频、玩一些简单的交互就可以拿着3BOX,不影响任何事情。当你回到家,你想玩一些重度的,可以接上PC打开纷繁的VR内容开始重度体验。”

  除此之外,3Glasses还与高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对整个Soc进行了优化。高通和3Glasses的合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VR发展成现在的眼镜和手机一样成为人类的刚需产品。

  3Glasses希望VR越来越人性化。而人性化的核心是自由,也是3Glasses当下对VR的定义。3BOX A1这款产品也正是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出来的产物。

  “云启”计划是一个完整的个体

  一个好的企业,不仅仅需要匠心,还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推出合适的产品,聚拢那么一帮合适的伙伴,大家一起才能开创未来,才能驶向每个人心中的那个彼岸。

  3Glasses把“云启计划”定义为2.0时代,那么“云启”究竟是什么?3Glasses在下一个3年来希望提倡的价值主张是通过服务连接,通过服务VR行业伙伴,和这些伙伴一起开拓C端市场。

  3Glasses的“云启”其实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一方面是由3BOX为载体的移动主机加上VRSHOW的服务系统形成完整的体系,另一方面提供标准接口去连接3Glasses不同的硬件,其中包括以3Glasses为主品牌的虚拟现实头盔、电视、手机、3DOF、6DOF游戏手柄,第一批适配完成的是Ximmerse 3DoF/6DoF手柄,基于这些的差异化的硬件组合,这里面会组合出不同硬件服务的形态跟生态。基于差异化的整个硬件服务,再去服务行业用户,在云端基于系统、基于硬件,为不同的行业用户带来定制化及标准化双重服务体系。

  坚持创新才可以更好的活下去

  先拿到上亿大单,发布新产品,与国际大厂进行合作,3Glasses的发展可以说是欣欣向荣。最后CEO王洁女士向业内的伙伴分享了其成功之道。

  “作为一家厂商,你一定坚持原创创新。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是VR公司的基础,只有拥有属于自己的技术才能获得合作伙伴的认可。然后是创新商业模式。3Glasses在1.0时代创立了VR线下体验点商业模式,在2.0时代我们将开拓更多行业,领域创新商业模式。最后是敏锐的商业嗅觉。探索各自行业的需求才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活下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3Glasses战略合作Unity,海量优质VR内容一键分发至VRSHOW平台

2017年12月19日,3Glasses在深圳举办“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会上,3Glasses发布了基于微软Windows MR平台的蓝珀S2消费...

相关前CCP旗下工作室被收购,曾开发VR大作《EVE:Valkyrie》
2018-01-03 16:30:39 来自:厂商新闻

硬件、内容、模式大升级 3Glasses发布2.0云启计划

12月19日,国内VR/MR行业领军企业3Glasses在深圳召开新品暨战略发布会。来自微软、高通、Unity、Epic Games(Unreal Engine)的多...

相关芬兰风投Inventure筹集1.1亿欧元 瞄准VR/AR、人工智能和IOT方向
2017-12-20 13:14:56 来自:行业数据

3Glasses发布Windows Mixed Reality头显蓝珀S2和迷你VR主机3Box A1,官网开放预售

12月19日,中国虚拟现实(VR)和混合显示(Windows Mixed Reality)产业领导者3Glasses在深圳举办“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

相关Facebook正式支持开发者为Facebook Camera构建AR体验
2017-12-19 19:37:58 来自:厂商新闻

“VR不止于乐”!3Glasses发布云启计划,开启VR 2.0时代

12月19日,中国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产业领导者3Glasses在深圳召开“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会上,3Glasses创始人兼CEO王洁...

相关VR网线下沙龙:VR企业冬季抱团 VR+文创产业大有可为
2017-12-19 19:33:5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