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HTC 199美元Oculus一体机VR头盔发售在即

2018-01-08 14:52:47   来源:新浪游戏

  去年底,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专业公司Oculus对外发布了一体机头盔Oculus Go。据外媒最新消息,这款头盔上市发售在即,具体的配置信息在最近的监管文件中对外曝光。

  2016年和2017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启动缓慢,让许多消费者和业界人士感到失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虚拟现实头盔用户体验糟糕,价格过高。

  随后,许多厂商开始研发摆脱线缆连接的一体机头盔,此前台湾HTC公司已经开始发售新研发的一体机头盔。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正如Facebook去年表示,Oculus Go一体机头盔即将在2018年初上市发售。最近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监管文件显示,这款硬件已经获得了最后销售的许可。

  Oculus公司在文件中提到,一体机头盔将分为两个版本,型号分别是MH-32和MH-64,两者区别主要在闪存大小,前者配置了32GB闪存,后者配置了64GB闪存。

  虚拟现实一体机头盔彻底摆脱了对外部电脑和游戏机的依赖,所有的游戏内容和程序文件都保存在头盔当中。更大的闪存意味着硬件可以保存更多的游戏内容或用户数据。

  相比目前智能手机的闪存配置,Facebook一体机头盔的存储容量并不算高。

  目前还不清楚Oculus头盔是否能够支持插入外部存储卡。

  去年,Facebook对外宣布一体机头盔的价格为199美元,外媒预计,这一价格可能指的是32GB的版本,64GB的零售价格将会更高。

  Oculus Go在虚拟现实功能方面,具备为三维跟踪能力,用户可以在虚拟环境中旋转身体进行观察,但是和全功能的Oculus Rift头盔相比,该产品无法实现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自由走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虚拟现实硬件和内容开发上,Oculus和韩国三星电子结成了同盟。过去多年中,三星插入智能手机的简易型头盔Gear VR,已经具备了大量的游戏内容,这些内容也能够运行在Oculus的一体机头盔上。

  此前,HTC已经开始发售全新设计的一体机头盔Vive Focus,但是产品定价高达4000元人民币,外界质疑该公司定价太高,将会打击产品销量。实际上,在智能手机市场,HTC也是因为定价过高遭到了消费者的抛弃。

  除了HTC、Oculus之外,其他高通、谷歌、三星电子等公司也在研发全新的虚拟现实一体机头盔,产品将会整合处理器、显示芯片,成为一台全功能的电脑,不过由于设计体积的限制,这些头盔的性能将达不到外联型头盔的水平。

  一体机头盔提供的用户体验,是否能够让消费者满意,这还有待于市场的检验。

  从2016年启动的虚拟现实热潮,最后陷入了消费者冷遇中。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头盔用户体验糟糕,头盔通过冗长的线缆连接了外部电脑,严重影响用户自由行动,另外头盔加上高端电脑的总成本超出了2000美元,完全达不到一款消费电子大规模普及所需要的价格门槛。

  硬件的高价格和体验差,打击了虚拟现实内容开发商的兴趣,全球市场陷入了低谷。舆论一般认为,VR市场最后一次机会,在于价格便宜的一体机头盔是否能够真正获得大规模销量。

  虚拟现实已经是一个拥有四五十年历史的古老技术,由于各种技术条件和制造成本限制,虚拟现实迟迟无法成为一个真正有含金量的消费电子和内容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三星Gear VR本周更新应用与游戏

尽管本周Gear VR更新的内容不多,但其中绝大部分作品都为用户提供免费下载。好了,下面不妨和小编一起看看本周Gear VR的新内容吧...

相关让初音跳小苹果,AR想让普通人做出类电影特效的视频内容
2018-01-07 15:08:15 来自:游戏资讯

预测:智能音箱会成为增长最快产品 超过可穿戴设备和VR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分析公司Canallys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智能音箱将成为2018年增长最快的类型科技产品。

相关为什么说 2018 年将迎来 VR 2.0 时代?
2018-01-07 15:02:23 来自:硬件前沿

2017年AR/VR行业共获得30亿美元风投资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来自分析公司Digi-Capital的最新数据显示,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关的科技公司在2017年共获得了超过30亿美...

相关三大新功能加入,耐德佳 X2 AR 眼镜SDK Pro 上线
2018-01-07 15:00:11 来自:财务报告

女士之夜 《酒馆VR》更新加入女矮人

今日,由开发商Catland打造的VR游戏《酒馆VR(Taphouse VR)》迎来了全新的“女士之夜”版本更新,在最新版中加入了女性矮人的角色...

相关BeBop Sensors将在CES 2018展示VR无线数据手套Forte
2018-01-07 15:15:26 来自:游戏资讯

Pico CEO周宏伟:备战2019,移动VR消费市场新机遇

对于VR创业者而言,无法从消费市场获得足够的营收,无法从资本市场获得资金支持,使得2017成为VR行业近几年中最为冷清的一年,甚...

相关预测:智能音箱会成为增长最快产品 超过可穿戴设备和VR
2018-01-08 08:09:0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