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研发新光波导显示方案,二代HoloLens视场角可达70度

2017-10-23 11:24:58   来源:新浪VR

  目前微软HoloLens为许多人所诟病的是,视野范围太小,导致体验感差。微软对此表示,为了在波导中更好的使用内反射,不得不将其限制在35度的出射角范围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似乎找到了新的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将沿波导发送的图像分割成两份单独传送,并对此分别提供单独的出口,形成两个独立的通道,尽管每个元素仍旧被限制在35度的范围内,但用户最终所看到的图像则可以达到70度的范围。

  该专利的发明人认为,根据现有技术的具体使用情况来看,光波导至少包含两个中间组件,每个组件都用于支撑最终视场角的不同部分。例如,输入耦合器设计成至少在2个方向上衍射光,对应于FOV左半部分的光将转向左边中间组件。

  另外,可适当调整输入耦合器的光栅周期,让左侧光线引导至左侧中间分量,右侧光线引导至右侧中间分量。当然,光栅周期也可以适当优化,使得整个视场角的一部分,以不被引导到左右两个中间分量的任何一个不衰减的衍射级。

  当然,还可以是导航调整输入耦合器的布局或这设计两个或更多中间部分,让其在不同方向引导不同的部分。这样的优势在于:

  首先,即使每个中间组件分别支持相对较小的FOV(如不超过约35度的对角FOV),这样的实施例仍然可以提供非常大的总对角FOV。

  另外,由于只有FOV的期望部分被引导至每个不同的方向,因此可以显着地节省功率(如高达50%)。本技术的实施例演示已经表明,这样的实施例可以获得高达约70度的对角FOV,其中光波导的块体基板的折射率为约1.7(即n1〜1.7)。

  因此,通过图一和图二的波导示例图来看,该技术可以让整个视场角翻倍,而且通过进一步优化还能实现90°甚至更广的视场角。

  另外,具体了解目前微软已经在研究这项技术,并且已经进入实践阶段。最后,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应用在微软的第二代HoloLens上,以达到更佳的视场角。

  from: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掌网科技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成立VR医疗联合实验室

10月17日上午,掌网科技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深圳签属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虚拟现实(VR)医疗联合实验室”揭牌。

相关惠普推商用VR解决方案 发力医疗建筑教育等领域
2017-10-20 16:12:49 来自:新闻

VR喜剧“The Confessional”登陆YouTube和Daydream

YouTube虚拟现实视频系列“The Confessional”已经正式亮相,这部喜剧由曾荣获艾美奖VR电影制片奖的Felix & Paul Studios、Just ...

相关《生化危机7:黄金版》年底发售,新DLC支持VR
2017-10-20 08:03:26 来自:新闻

Torch 3D获3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欲打造AR和VR成型平台

近期,Torch 3D 完成了新一轮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18万元)融资,用于打造一个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成型平台。Torc...

相关《DEEMO Reborn》新PV放出 将登PS4并支持VR模式
2017-10-18 11:02:44 来自:行业数据

VR房地产公司Nurve获约2700万B轮融资

2017年10月13日,VR内容平台公司日本Nurve宣布获得了约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00万元)的B轮融资。公司宣称这轮融资将会投入在技...

相关有了这款神器,再也不会有人吐槽观看VR影像体验糟糕了
2017-10-16 08:31:19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