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D Mini让Rift和VIVE转变成AR头显

2017-09-27 17:42:48   来源:新浪VR

  ZED Mini是立体相机公司Stereolabs研发的一款迷你版的立体声深度测绘摄像机。可以作为Rift和VIVE的增幅设备,为头显提供实时的拍摄视频传输,深度感知和环境映射,让VR头显转变为AR头显。

  ZED Mini具有专门设计用于安装Rift或Vive的特殊底座,两个相机间距为65mm,通过比较两个相机从不同角度拍摄到的不同图像,以构建场景的深度图。据官方表示,目前最远检测距离为15米。相机还可实时构建环境的几何图形,并使用板载IMU将数据融合,从而可在AR环境中对头显进行位置跟踪。

  但这种转换式的AR头显也有利有弊,因为是通过覆盖现实的原理成像,所以不会出现AR头像中镜片上半透明的图像,防止干扰。另一方面,目前还没有出现分辨率能比得上眼睛的摄像机,所以在保真方面还是有所不及。

  继无线套件后,这款AR转换相机可以算是最有可能会成为VR头显的标配套件,ZED Mini已经开始预售,并预计于11月开始发货。

  from:VR科技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用AR探索百年奇案 穿越视界之《解密圆明园》等你来战

《解密圆明园》是继AR Kit 、AR Core发布后的首款大型古装玄幻解密类AR游戏。游戏以解谜为核心,结合密室逃脱+户外探索,将“密室...

相关深度解析《Duck Season》:现象级VR游戏是如何炼成的
2017-09-27 12:14:12 来自:游戏资讯

报告:近50%消费者期待AR应用,不拥抱AR的公司或面临淘汰

自苹果的ARKit发布以来,增强现实(AR)获得了许多的关注。许多公司和品牌都开始尝试这项技术。

相关微软全息键盘专利曝光,打通AR/VR输入交互
2017-09-26 18:03:32 来自:行业数据

微软全息键盘专利曝光,打通AR/VR输入交互

2017年9月26日消息 为了实现AR/VR更好的输入交互,一种全息虚拟的键盘设想被提了出来。本周,微软最新获得的专利“Holographic...

相关帕胖加入VR加速器Nordic VR Starups任导师
2017-09-26 15:28:26 来自:技术速递

中国消费级AR市场将迎来增长

中国消费级AR市场前景广阔,增长可期。

相关加速京津VR/AR行业对接合作 VR/AR应用开发交流大会即将在天津举办
2017-09-26 10:42:2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