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对微软VR运动手柄信心十足,但是仍有局限

2017-09-04 10:22:40   来源:新浪VR

  微软2017年虚拟现实(VR)的市场营销口号非常直接:易于安装、买得起的设备。

  此外,微软还保证设备支持Steam。如此一来,《光晕》和微软可能抓住了VR迎接关键节日季的最佳方式。这款基于微软技术的VR系统,包括非常重要的手柄,起售价为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22元)。这比同类产品Rift至少便宜了100美元,比Vive便宜了200美元。这也是微软广告词中“负担得起”所指的部分。随着黑色星期五的来临,Oculus表示它愿意在特殊节日把 Rift售价降至400美元,不过,微软的这位制造伙伴加大优惠力度并进一步降低Rift售价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

  广告词中的“易于安装”指的是,与Oculus和HTC的2017款VR系统不同,微软VR头显只需将插头插入微软个人电脑就可以使用了。不需要外部传感器或追踪信标——这些都需要另外的装备并安装。凭经验,安装这些装备需要好几个小时,而且如果没有完美安装的话,还会出现许多技术故障。相比之下,微软HoloLens创新的自带追踪技术可以定位到头显的精确位置。这也微软广告词中“易于安装”所指的部分。

  但是,还有一个可能的缺点。我们还不知道微软的手柄是否可以和Rift和Vive的手柄一样,给我们的双手也带来超强的沉浸式体验。

  举例来说,在Valve的《The Lab》中有一款游戏叫做《Longbow》。在这个游戏里,你可以站在城墙顶上,并向迎面而来试图冲破城门的动画人物射箭。你的身后有一个火把,如果你把弓箭放进去,弓箭就会变成焰火箭。你再向那些进攻你城堡的敌人射焰火箭。如果你能正确掌握射箭时间,一个敌人身上起火可以让好几个敌人也同时起火。除此之外,如果你能够很好地展现这种高级箭术,你甚至不用看一眼就可以让弓箭碰到背后的火把。一旦你熟练地掌握这个技巧,你就能像精灵王子一样站在城墙顶上,在注意力不离开战场的情况下不停地射出焰火箭。这种体验只有通过Rift和Vive的更复杂的安装过程才能实现——它需要在游玩区域以外安装追踪设备。

  游戏编辑大卫·杰格诺(David Jagneaux)最近试玩了该手柄,他发现即使手柄在他身后,在头显传感器视角之外,手柄也能指向正确的方向。但是我们还没有对该方法的边界进行反复测试,比如上述《Longbow》中会发生的情况。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公开了即将登陆Windows商店的一大批软件的名单,我们联系了一些开发者并获取了更多关于该手柄功能的信息。

  首先,听起来好像越肩抓取东西这个动作应该没有问题。《Space Pirate Trainer》游戏中使用这种动作识别把那些盾拔出来,你知道盾在那里等你把它们绑到你背上。

  “搬运是个相对简单的动作,”开发者德克·凡·威尔登(Dirk Van Welden)说道,“游戏代码中不需要做任何明显改动。”

  开发者还提醒称,软件还在开发阶段,由于是微软的软件,所以可能还会有变化。《I Expect You To Die》游戏(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6万元))的创始人杰西·谢尔(Jesse Schell)说道,“我们发现微软追踪技术和手柄非常值得称道。我们的游戏已经能在PSVR、Oculus和Vive上用运动手柄、游戏控制器和鼠标玩了,因此,我们有信心用微软的手柄也能带来直观且舒适的体验。”

  《Fantastic Contraption》的开发者安迪·摩尔(Andy Moore)告诉了我们一些还没听说过的关于微软手柄的细节。《Fantastic Contraption》也使用越肩的快捷键来抓取物件,使玩家能够建造一台机器。摩尔特别提到了下列问题:

  Vive能跟踪双手到任何一个位置,Oculus和PS VR 在“你背后”会被挡住(如果你朝你的追踪器反方向转180°),而【微软手柄】在“你背后”会被挡住(一定会,不仅仅当你转180°时)。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小问题,但是较简单的动作(比如从背后抓取快捷键,或从箭袋中取箭)对【微软手柄】来说没有问题。但把你的手长时间地放在视角外面时,微软手柄就不能运作了,不过这些动作很少在《Fantastic Contraption》中出现(大多数游戏中这种情况也不多见)。手部跟踪摄像头的视角(FOV)其实惊人地宽。

  《Fantastic Contraption》中有种情况一定会产生问题:抓取一根棒并握住不放手,将手垂下放在身侧并“拿着”这根棒移动。此时,手部跟踪可能会时隐时现。但因为棒子很长,而且你看得见它,你会发现由于手柄经常出入跟踪范围,棒子看上去会有点“跳跃”。我们在这里加入了定位平滑技术,让它的摆动看起来更自然一点,但是无法做到完美。不过,这种情况很少,我们不觉得有玩家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遇到的问题更多是在PS VR设备中,人们可能会被他们的茶几挡住。

  摩尔提出的这点很有意思,它表示在实际使用中,上面提到的Valve的《Longbow》游戏中的潜在限制只是一种极端案例——大多数情况下人们都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日人气恋爱手游冬季上市 将在TGS展出VR内容

近日,KONAMI(科乐美)宣布旗下的超人气恋爱交流手游《Love Plus EVERY》将在今年冬季发售,登陆iOS和安卓平台。

相关新浪VR与#带着微博去旅行#达成战略合作,让你能在家全景看中国
2017-09-04 06:38:14 来自:游戏资讯

新浪VR与#带着微博去旅行#达成战略合作,让你能在家全景看中国

为了用全景图片和视频记录全国各地的更多美景,新浪VR与微博每年规模最大的旅游主题活动#带着微博去旅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相关Oculus联手Here Be Dragon推出VR迷你剧《Dispatch》
2017-09-01 19:52:49 来自:行业数据

Oculus联手Here Be Dragon推出VR迷你剧《Dispatch》

近日,Oculus和VR影视平台Here Be Dragons合作,推出了一部VR迷你剧集《Dispatch》。

相关PS VR游戏《夏日课堂》泄露新人物,第三位小姐姐即将登场!
2017-09-01 15:16:09 来自:技术速递

PS VR游戏《夏日课堂》泄露新人物,第三位小姐姐即将登场!

《夏日课堂》泄露了新人物,第三位小姐姐即将登场!

相关这家公司试图颠覆VR移动方式
2017-09-01 10:02:08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