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in高平科技二季营收飙升 AR/VR的收获季节来临?

2017-08-21 15:09:26   来源:新浪VR

  8月8日,美国Kopin高平科技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营收同比增加36%,达到590万美元。更令华尔街分析师振奋的是,Kopin高平科技预计,今年下半年的收入将远超上半年70%!

  面对如此抢眼的增长,一直前途不明的AR/VR行业,难道真如Kopin高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r。 John C.C。 Fan范钦强博士所称,“进入了收获和收入快速增长阶段”?

  Kopin高平科技(NASDAQ:KOPN)是家有着30年历史的高科技公司,早于1992年就在Nasdaq上市。近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开发AR/VR和可穿戴计算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并在美国军方得到广泛应用。第二季度的优异业绩,依然主要来源于其一贯的优势领域——美国军方。四大全部基于AR/VR的系统——F-35飞行员头盔、 Weapon Sights Programs系列、装甲车模拟的VR光学系统和训练头盔,都是美国军方的主要供应商,有望在明年继续给公司中带来更多的订单。

  除了继续保持在美国军方可穿戴设备的绝对优势,Kopin高平科技还把其优势延伸到企业AR/VR领域。Scott Safety消防员头盔、Vuzix M300和其它企业级应用,都不难觅到Kopin高平科技的身影。其实,在军方和企业级智能头盔中,几乎没有不采用Kopin关键组件的。在消费者头盔领域,Kopin亦是不二选择。

  在季报发布会中,范博士提到,下半年市场上将会推出五款新头盔,每款头盔都会采用Kopin的关键组件。其中的三款是企业级应用。 行业已充分认识到智能头盔在企业应用的好处,范博士说,在未来几年,企业级应用将来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

  另外两款则是面向消费者的。其中一款已计划采用Kopin的发光OLED微显示器。在今年一月份的CES展会上,Kopin推出了其第一个发光OLED微显示器,分辨率达到2kx2k,目前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微显示器。

  Kopin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建立了一个独特的供应链模式。2018年第一季度,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Kopin计划开始发光OLED显示器的批量生产,为一款消费者智能头戴设备提供关键组件。更长远地,Kopin已与京东方和云南北方奥德雷成立合资公司,在云南昆明建立世界最大的硅基发光OLED制造中心,计划两年后投入大规模生产。

  至于Kopin自主品牌的智能眼镜SOLOSTM ,第一批300个投入试用后,收到用户的积极好评。根据用户反馈的升级版SOLOSTM,已转给中方合作伙伴歌尔光学生产,几个月后有望上市。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Kopin高平的WhisperTM语音技术。Kopin认为语音界面对于可穿戴设备,就如触摸屏之如智能手机。专利技术的WhisperTM不仅具有消噪、音质高的优势,而且可以识别近场和远场声音。今年下半年要推出的五款AR/VR新头盔中,有四款都将嵌入WhisperTM芯片。

  任何革命性的技术的发展,都不会是一条直线。起始阶段,新公司如雨后春笋,热钱也疯狂涌入。然后,是行业整合阶段,技术更强的存活下来,更多的公司被兼并或关门大吉。Kopin的战略一直是专注核心技术和产品,微显示、光学系统和WhisperTM 这些革命性的技术,使Kopin成为AR/VR行业的领导者,特别是在军方和企业市场,现在开始向消费者市场渗透。对于可穿戴设备,Kopin从一开始就认为,语音技术是关键而非触摸技术,市场也正在证明这一点。

  Gartner称,AR/VR已走出低谷,走在了一条上升的成长曲线上,而Kopin高平科技的二季财报成为Gartner这一论断的最好论据。

  [关于Kopin高平]

  Kopin高平科技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创新型可穿戴计算机技术与解决方案研发公司,早在1992年就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技术组合包括微型显示器、光学器件、语音增强技术、软件、低功耗专用集成电路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智能头戴设备概念系统。公司的专利部件和技术受到超过300项全球专利和正在申请的专利保护,超过95%的专利与可穿戴技术有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社交平台Rec Room又添多人RPG副本

前不久,Rec Room推出了一个新的多人任务:Curse of the Crimson Cauldron。

相关三星开发VR应用和眼镜,帮助盲人看电视
2017-08-21 11:01:25 来自:游戏资讯

三星开发VR应用和眼镜,帮助盲人看电视

三星内部团队推出了一款名为Reluminus的手机应用,这款应用可以对用户周围环境拍照并进行优化,以供视力受损人群使用。

相关HTC Vive参投VR营销平台Immersv
2017-08-21 10:23:16 来自:技术速递

Decentraland“区块链VR项目”通过ICO筹得2600万美元资金

据 Coindesk 报道,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现实项目,已经在“首次货币发行”阶段筹得超过 2600 万美元的资金。

相关VR社交平台Rec Room又添多人RPG副本
2017-08-21 14:18:05 来自:技术速递

HTC Vive参投VR营销平台Immersv

随着VR的不断发展,VR营销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近日,VR营销平台Immersv宣布获得1050万美元A轮融资,HTC Vive参与了投资。

相关VR电影如何拍?四位VR电影大咖教你怎样征服威尼斯电影节!
2017-08-21 08:55:51 来自:行业数据

VR电影如何拍?四位VR电影大咖教你怎样征服威尼斯电影节!

今日,2017英特尔助力VR影视制作论坛在上海举办,威尼斯电影节VR单元入围作品的主创人员聚集在上海,分享了四部华语VR影片《家在...

相关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即将开幕 VR/AR新体验扎堆亮相数字互动体验展区
2017-08-18 20:48:10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