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推出官方显卡拓展坞 提高VR性能

2017-08-15 06:31:40   来源:新浪VR

  虽然在今年夏天NVIDIA推出了MAX-Q设计,让轻薄笔记本也能够支持VR显卡。不过现在还有很多用户并没有购买MAX-Q电脑,那么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外置显卡拓展坞成了体验VR游戏和开发VR应用的辅助工具。

  本周,NVIDIA为笔记本用户推出了官方显卡拓展坞,该拓展坞通过雷电3接口和电脑相连,支持TITAN X或者Quadro专业显卡。

  相较于台式机而言,笔记本的显卡通常无法更换,这是最大的劣势。在用户购买笔记本之前,就必须在有限的预算之内购买到性能最强的笔记本,而这样的笔记本通常会一直用到淘汰。在这期间,用户是无法对笔记本的显卡进行升级的。

  虽然目前有部分的笔记本显卡是可以升级的,不过这类笔记本通常价格高昂,且这些显卡也仅限于移动版。在面临这样的问题时,用户通常会重新购买一台笔记本。这无疑又增加了成本。

  NVIDIA专业可视化副总裁Bob Pette表示:“和以前相比,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电脑性要用来体验VR、纹理渲染以及AI工作流程,不过移动笔记本却变得越来越薄,越来越轻。它们的性能和内存也有限。我们现在的拓展坞可以解决这一的问题,让专业人员可以植入高性能显卡,以完成那些对图像密集型应用有要求的工作。”

  除了显卡拓展坞之外,NVIDIA此前还推出了针对TITAN X的优化驱动,能够极大地提升显卡的性能。在专业VR视图方面,NVIDIA走在了AMD的前面。

  不过NVIDIA并没有表示该拓展坞是否可以支持民用级显卡,如GTX 1080、GTX 1070以及GTX 1060。鉴于目前大部分的游戏笔记本已经能够提供GTX 1060或者更高性的显卡,NVIDIA或许没必要在这方面画蛇添足。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营销怎么玩?五大经典案例教你玩转VR营销

近日,周冬雨代言的耐克VR广告登上了微博APP开屏动画,VR营销再次成功地吸引了大众的眼球。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用VR这一新兴的...

相关NextVR黑科技:在黑暗环境中用VR摄像头捕捉超自然活动
2017-08-14 18:44:56 来自:行业数据

FF15早期PS VR体验将不会上市

《最终幻想15:深海魔兽》首席设计师Wan Hazmer表示,FF15早期PS VR体验将不会上市。

相关NextVR黑科技:在黑暗环境中用VR摄像头捕捉超自然活动
2017-08-14 18:00:42 来自:游戏资讯

NextVR黑科技:在黑暗环境中用VR摄像头捕捉超自然活动

现在已经有了不少五花八门的VR摄像头,但是我们还没怎么见过在极端环境尤其是黑暗环境下捕捉光线的产品,NextVR成为了第一个吃螃...

相关日本公司推出在线VR创作分享平台《STYLY》
2017-08-14 17:09:55 来自:技术速递

日本公司推出在线VR创作分享平台《STYLY》

日本公司Psychic VR开发出了一个在线平台:《STYLY》。

相关ARKit是VR开发者的金矿,是时候开始探索了!
2017-08-14 10:53:4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