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iMac Pro泄露AMD Vega规格 VR主机再添利器

2017-06-09 15:41:35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近期苹果在WWDC上率先发布了搭载AMD Vega显卡的iMac Pro,不少网友感叹,好东西都让苹果先用。那么家用级别的AMD Radeon RX Vega显卡什么时候才能发布上市?它对VR主机有什么作用?

新一代iMac Pro新一代iMac Pro

  其实AMD更早的面向PC工作站推出Vega Frontier Edition专业显卡;而此次苹果发布的新一代iMac Pro恰恰也是工作站级别,应用的是AMD Radeon Pro Vega独显。这两款显卡为专业的图形工作优化,虽然可以玩游戏,不过却难以发挥高效率。

  我们从iMac Pro配备的AMD Radeon Pro Vega独显分析,该显卡出现Vega 56和Vega 64两个型号,分别搭载8GB HBM2显存和16GB HBM2显存。这一产品划分思路应该是参考Fury X,即Vega 56指56组CU,也就是3584颗流处理器,而64指64组CU,即4096颗流处理器。

AMD Radeon RX VegaAMD Radeon RX Vega显卡

  对比最近刚发布的AMD RX 580所具备的2304颗流处理器,AMD Radeon Pro Vega 56/64可谓性能爆棚,移植到家用的AMD Radeon RX Vega显卡,具备同规格的流处理器单元,其性能大致可以接近或者达到NV GTX 1080/1080Ti。

Vega Frontier Edition专业显卡AMD Vega Frontier Edition专业显卡

  编辑点评:iMac Pro无意之中泄露AMD Radeon RX Vega显卡的规格,AMD Radeon RX Vega作为顶级性能的家用游戏显卡,对VR主机的作用不言而喻,因为VR主机比普通游戏主机对显卡资源的需求更为饥渴。

  一台AMD Ryzen 16核平台,搭配AMD内存、AMD SSD固态硬盘,以及AMD Radeon RX Vega显卡,组成的4A VR平台,其综合VR运算、图形处理,完全不逊色于同档次的Intel i9+NV GTX 1080/1080Ti的VR主机。

  实际上,家用的AMD Radeon RX Vega显卡正在加快脚步到来,预计AMD将于7月份发布,它低价且专为游戏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