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新的Mali处理器来提升AI及VR移动技术

2017-05-30 21:13:06   来源:新浪VR

  英国半导体巨头ARM表示,新的Mali-G72图形处理器Cortex-A75和Cortex-A55处理器的设计旨在“为我们的移动设备提供智能处理,以应对先进的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技术。“ARM表示,通过提供低功耗,高效和强大的处理器,设备供应商将能够探索分布式智能的可能性,系统级芯片(SoC)架构设计人员让新的Cortex-A架构实现8个内核能同时针对不同的需求各自运行。

  Cortex-A75和Cortex-A55的设计考虑到了这一概念。基于ARM的DynamIQ big.LITTLE技术,首先使用DynamIQ,每个核心被用作“正确的任务的正确处理器”,根据应用和系统任务转移命令和控制,从而提高总体功耗和效率。

  由于每个核心可以具有不同的性能和功耗特性,而Cortex-A处理器还包含用于机器学习和AI任务的专用处理器指令。ARM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年内,AI性能可能提高50倍以上。ARM设计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大屏幕移动设备,该公司表示,ML和VR-ready处理器也适用于自动车辆使用,特别是需要快速响应时。

  ARM希望Mali-G72将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移动VR和游戏体验,并且还针对机器学习进行了优化,降低了写入带宽需求,从而可以提高帧速率,流式传输和响应速度。

  与Mali-G71相比,G72的功率效率提高了25%,ML效率提高了17%,面积效率提高了20%,还包括改进对移动多视点系统的支持,多取样抗锯齿,浮动渲染和自适应可扩展纹理压缩(ASTC),用于提高图像压缩质量,以节省功耗。处理器将从2018年初开始发货。

from:vrsa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首款移动VR头盔在日本推出,采用分体式设计,6DOF追踪技术

5.25日,HTC 日本团队发布了一款新的移动 VR 头盔 Link,配合 HTC U11 手机使用,有趣的是,并不是将手机插在头盔上,而是通过 U...

相关张艺谋联手MK2 即将在巴黎推出第一家VR体验中心
2017-05-26 08:00:43 来自:硬件前沿

Google基于Daydream平台 推出移动VR开发工具

对于Facebook、谷歌这些大平台来说,比卖自家硬件更重要的,就是如何将开发者拉拢到自己的平台上开发VR内容,所以各家公司都想方...

相关NextVR教你怎么做VR直播:靠技术就能抹平成本,比传统电视直播还低
2017-05-04 08:10:08 来自:技术速递

VR游戏公司庞际网络获1000万元融资,继续深耕移动VR市场

VR游戏创企“庞际网络”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中科招商领投。据庞际网络合伙人李宏利介绍,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渠道...

相关你可能看的是假4K VR直播 这一篇读懂真假VR直播
2017-05-25 10:45:33 来自:技术速递

Oculus:如何才能在移动VR领域取得成功?

Studios发布的《Face Your Fears》就是一个例子,通过短时间、高质量画面的流行恐怖内容,让观看者们都觉得很有趣,免费模式的选...

相关专访新浪VR视频团队背后的男人,他叫张澍(shu,4声)
2017-03-06 10:38:57 来自:人物专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