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Jason Paul:VR头显分辨率若想眼辨不出真假,仍需20年

2017-05-16 09:48:49   来源:新浪VR

  虚拟现实一直存在分辨率问题。距离100%可信的数字世界也许还有二十年,这是英伟达说的。

  Jason Paul是英伟达总体VR战略的总经理,英伟达则是图形处理器和其他配套技术的领先供应商。英伟达GPU支撑起许多连接PC的VR头显,如Oculus Rift和HTC Vive。如果VR是一股淘金热,那英伟达就是卖铲子的公司。

  然而,即便是英伟达制造的最强大的GPU,VR仍然比期待的更为模糊。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显示器本身,它们对实际呈现的像素数有限制。既然英伟达为这些屏幕制造绘制和渲染图像的,引擎它也需要承担起改进产品的责任,以帮助解决VR的分辨率问题。

  上周英伟达年度开发者大会上,Jason Paul分享了他所预测的VR头显将如何提高分辨率的路线图。

  “我算了一下,根据我们需要的像素数,对比新GPU能够绘制的像素数,大约得20年才能实现与人眼相匹配的分辨率。”

  Paul认为视觉是一种“十分不同的感官”,能够捕捉到最微小的不协调感。为了说服我们眼睛模拟世界其实是真的,所需的分辨率水平还需要20年的GPU开发。

Paul表示,英伟达也在积极研究能够显著缩短这个时间表的技术,比如视焦点渲染。

  Paul表示,英伟达也在积极研究能够显著缩短这个时间表的技术,比如视焦点渲染。

  from:黑匣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发布全新UI设计:全面拥抱VR/AR

我们终于可以看到曾在微软Build 2017大会 提及的包含全新的Fluent界面设计的第二个Win10重大更新。现在,我们终于看到这个界面的...

相关微软发布全新UI设计:全面拥抱VR/AR
2017-05-16 09:38:51 来自:技术速递

爆笑交互,乌尔姆大学设计了一个三屏VR头盔!

在 ACM CHI 2017(国际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年会)上,一款叫做 FaceDisplay 的 VR 概念装置大放异彩,它的交互方式很奇葩,让人看...

相关Oculus Research发布VR显示技术:解决视觉辐辏调节冲突
2017-05-16 09:25:34 来自:硬件前沿

Oculus Research发布VR显示技术:解决视觉辐辏调节冲突

Oculus Research 今天宣布推出一种新的显示技术,称为“焦点表面显示(Focal Surface Display)”。该项技术旨在解决视觉辐辏调节...

相关外媒评五款最佳免费VR游戏 竟有中国厂商上榜
2017-05-16 09:19:11 来自:技术速递

外媒评五款最佳免费VR游戏 竟有中国厂商上榜

在外媒uploadvr今日评选的“五款最佳免费VR游戏”中,网易首款VR游戏《破晓唤龙者》榜上有名。

相关网易首款VR游戏中文名正式公布《破晓唤龙者》
2017-05-16 09:08:22 来自:新闻

《半条命2:VR》通过steam青睐之光 获95%玩家高票支持

国外一些mod制作者重新制作了《半条命2》VR版,主要针对Oculus Rift和HTC Vive,今天该项目已经高票通过了Steam青睐之光,为下一...

相关非官方版《半条命2:VR》登陆Steam青睐之光
2017-05-15 21:49:38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