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朝鲜街头溜达溜达?这家技术公司用VR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2017-05-10 10:15:09   来源:新浪VR


  最近几个月,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而一系列事件也使得朝鲜再次成为世界人民关注的焦点,朝鲜国内的真实生活到底怎样,也使得大家越来越好奇。

  为了满足全世界人民巨大的好奇心,一家瑞典的创业公司SceneThere开发了一个迷人的虚拟现实体验,让你可以直接降落到朝鲜城市的街头,亲眼看看、甚至体验他们的生活。

  这个虚拟现实体验并非仅仅是一个简单的360度视频。使用SceneThere这个平台,使用者可以有机会与视频进行互动。

  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中,你可以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以自己的步调和节奏去探索朝鲜生活。 SceneTher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cus Olsson表示:

  “我们对360度视频很感兴趣,这是一个伟大的媒介,可以在一些令人称奇的地方进行报道。它不是构建一个现实,而是让用户实际进入和观看现实。

  但是它们也是有局限的,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法改变相机的位置。

  从平壤的主体思想塔顶部,你可以自由地在Mansu山漫游,也可以在这里鸟瞰每天上班或在金日成广场滑旱冰的人群。

俯瞰风景俯瞰风景

  想要在不同地点进行转换,你可以查看并点击出现在屏幕上的蓝点。

  2016年9月,Olsson去到朝鲜,收集了所有的素材。这次访问由“朝鲜交流”这一非政府组织举办,该组织是为商业、金融、法律和经济政策领域的人士举办的教育培训。

  他说:“我不太了解朝鲜,所有在网上找到的视频都是军队游行或官方宣传的录像。所以我把我的360度摄像机带到朝鲜,想着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把它做成VR。”

MARCUS OLSSON 和他的360度摄像机MARCUS OLSSON 和他的360度摄像机

  跟据Olsson的说法,在平壤拍摄是非常容易的,尽管实际情况是六个GoPro相机砸到了一根杆上。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Olsson和他的团队可以自由地观看或者拍摄一切。因为监视摄像头无处不在。

  不过,通过朝鲜VR,用户可以窥见平壤的一些非常独特的生活场景,比如渔民在等鱼上钩,平壤居民在大同河旁边进行早起的仪式。

渔民渔民

  这部录像带有研究朝鲜的英国学者Andray Abrahamian的配音评论,他的评论为这个VR视频增添了更多专业知识。

  然而,有一种观点认为,这种视频会被朝鲜政府用来作为宣传工具,在紧张局势下将朝鲜的形象经过修饰呈现在世人眼前。

  釜山国立大学政治学教授Robert Kelly已经访问过朝鲜,并对SceneThere制作的朝鲜360度视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对平壤的准确的描述,”他在接受Mashable采访时说。

  不过平壤与朝鲜其它地方很不一样。“离开首都之后,朝鲜就是一个第三世界的国家,”他说。 “这和莫桑比克和纳米比亚是一样的:一旦离开了城市中心,基础设施的质量就会下降。”

  无论你是游客还是学者,到朝鲜访问几乎就是一个虚假的、经受操控的体验,这对于朝鲜360度视频来说,也是一样的。

  “不过,这总比什么都看不到的好,”Kelly补充说。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SceneThere通过简单而有效的策略创建了VR体验。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SceneThere通过简单而有效的策略创建了VR体验。

  在平壤10个不同地点进行拍摄后,团队把所有的视频连接在一起,根据GPS坐标制作一个3D模型。

  一旦地图完成,55个蓝色小点会出现在视频中,用户可以点击这些点,并在这些地点四周活动,就像亲身在平壤旅行一样,可以到各个景点360度观看这个国家的首都和这里的人事。

  这个1分钟的视频是循环播放的,所以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重新观看视频,以防漏掉任何细节:

  Olsson说:“这个视频的分辨率是4K,戴上Gear VR这个眼镜之后观看效果很好。用户可以非常顺利地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进行观看,”

  “下载视频是在视频开始播放之前就已经进行的,因此创建VR体验也就更容易了。”

  SceneThere已经制作了瑞典城市马尔默和巴西东北部贫民窟的虚拟旅游地图,未来,它计划向朝鲜人民提供VR体验。

  “VR可以在很难接近的地点进行远程传输,在这一点上,它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工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irZOOM联手AMD,计划把VR健身自行车推向全球

骑健身车时常常会有一个痛苦的想法:不管你多么努力,你永远不会挪动半分。但是多亏了VR,现在可能有一个运动机器可以游戏化这种...

相关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2017-05-10 10:04:53 来自:硬件前沿

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近年来,漫威在游戏领域取得了许多的成就和进步,如3A版《蜘蛛侠》,《银河护卫队》故事版,以及他们近期宣布的复仇者联盟游戏计...

相关Nvidia发布VR Works Audio SDK,欲解决VR音效这个大难题
2017-05-10 09:45:46 来自:新浪VR频道

Nvidia发布VR Works Audio SDK,欲解决VR音效这个大难题

VR体验的定位音频,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体现VR沉浸感的重要部分,它使声音听起来犹如来自真实准确的方向。但是,判断出声音的方向...

相关: 暂无...
2017-05-10 09:39:03 来自:技术速递

文博会干货分会场 WE PLAY VR让你看懂Holographic……5.12敬请期待!

关注VR、AR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整个行业爆发,快速进入公众视野已经过去了相当长时间,行业相关的硬件产品甚至已经完成迭代成长。...

相关不一样的Cardboard,看日本如何玩转VR眼镜盒子
2017-05-09 18:04:26 来自:热门活动

不一样的Cardboard,看日本如何玩转VR眼镜盒子

在日本,Hacosco就是Cardboard的代言人,虽然销量远远比不上天朝的XX Box,但很明显,Hacosco才更加有套路,并且更想把VR做好!

相关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2017-05-09 16:59:53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