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头显设备专利曝光:带摄像头,可与iPhone连接

2017-05-10 09:56:23   来源:新浪VR

  美国专利商标局今天正式发布了76项苹果新授权的专利,现在我们来关注与未来的苹果头戴式显示设备相关的两项新专利,这两项专利透露的功能包括可以使用头显上的摄像头和与iPhone连接。头显将能够以与正常情况中不同的分辨率操作iPhone。专利声明,头显将支持Siri,并且可以有两种形式。

  苹果新授权的专利主要是一个HMD,可以允许用户利用将它和其他便携式电子设备关联或者分离,两个设备可以被认为是暂时集成在一起。

  苹果的专利图3示出了可以由遥控器控制的头显,也可能包括语音识别模块,也就是说Siri。

  相关的原始专利申请可追溯到2008年,或第一个iPhone上市后一年。原始专利申请涵盖以下功能:摄像头、外部控制、用遥控器操纵头显、触觉、夹子结构、外部观看、音频,和PIP Picture-in-Picture。真正专利通过则在2015年2月。

  今天苹果公司获得了两项关于头显的专利。两项专利都有扩展项,为该设备提供新的法律保障,并声明了与2008年的原专利申请和原授权专利的不同之处。专利要求对那些发明类似头显的公司给予法律上的警告。以下是关于这个未来苹果头显的一些相信信息。

  在授权专利9646573中,Apple强调了头显上的iDevice。未来的iPhone将会有两种操纵头显的模式,其中一个是在头显上固定着的时候,这是iPhone显示屏的分辨率会产生适应性变化。

  原文对此未来iPhone的描述是:“一种蜂窝电话,包括:扬声器、按钮、摄像头、以及显示屏,显示屏有正常观看模式和近距离观看模式两种模式,当当蜂窝电话连接到头戴式装置时,显示屏被配置为近距离操作模式;不与头戴式装置连接时为正常观看模式 ”。

  专利要求#2:上述的蜂窝电话特征在于,显示屏被配置为近距离观看模式时,图像帧将被划分为左图像帧和右图像帧。

  专利要求#3:上述的蜂窝电话特征在于,所述蜂窝电话将使用连接器连接到所述头戴式设备。

  专利要求#4:上述的连接器可以和头戴式装置的补充连接器耦合。

  在授权专利9,646,574中,苹果强调了增强现实。

  在专利要求1声明:“这是一个头戴式装置,包括:框架、由框架支撑的显示器、用来捕获图像的摄像头、用来探测刺激的传感器、与显示器相邻并透过它可以看到显示器的透镜、以及处理器,以第一模式操作,基于图像的内容被显示在显示器上,而不显示所捕获的图像;并且在第二模式中,捕获的图像被显示在至少部分显示器上,处理器会响应于传感器对所述刺激的探测。“

  专利要求#2:上述的头戴装置,其特征在于,处理器在第二模式中会将所捕获的图像重叠在所述基于图像的内容的一部分上。

  专利权利要求#6中表示,头戴式装置可以接受语音命令。

  在专利权利要求13中,苹果指出,“它的显示器能呈现左图像帧和右图像帧,还有光学传感器来收集眼睛位置信息,根据眼镜位置信息,显示器能调整左右图像帧在显示器上的位置,以适应瞳距。”

  在专利权利要求#25中,苹果提到设备的支撑结构具有类似护目镜的形状。专利权利要求#26中提到支撑结构具有眼镜的形状。

  这是第一波直接暗示了增强现实的专利。并且,像Gear VR这样的头戴式头显都是把智能手机直接固定上去,而苹果则打算将手机连接到头显中的连接器上。虽然苹果没有在专利中详细说明这一点,但很显然,苹果将能够通过头显连接扩大iPhone的功能。可能添加是专门的VR芯片或改变显示器分辨率或添加触觉,至少我们可以好好期待下苹果对未来头显的新点子。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Nvidia发布VR Works Audio SDK,欲解决VR音效这个大难题

VR体验的定位音频,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体现VR沉浸感的重要部分,它使声音听起来犹如来自真实准确的方向。但是,判断出声音的方向...

相关: 暂无...
2017-05-10 09:39:03 来自:技术速递

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近年来,漫威在游戏领域取得了许多的成就和进步,如3A版《蜘蛛侠》,《银河护卫队》故事版,以及他们近期宣布的复仇者联盟游戏计...

相关Nvidia发布VR Works Audio SDK,欲解决VR音效这个大难题
2017-05-10 09:45:46 来自:新浪VR频道

文博会干货分会场 WE PLAY VR让你看懂Holographic……5.12敬请期待!

关注VR、AR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整个行业爆发,快速进入公众视野已经过去了相当长时间,行业相关的硬件产品甚至已经完成迭代成长。...

相关不一样的Cardboard,看日本如何玩转VR眼镜盒子
2017-05-09 18:04:26 来自:热门活动

不一样的Cardboard,看日本如何玩转VR眼镜盒子

在日本,Hacosco就是Cardboard的代言人,虽然销量远远比不上天朝的XX Box,但很明显,Hacosco才更加有套路,并且更想把VR做好!

相关漫威将进军VR游戏领域 打造让粉丝疯狂的作品
2017-05-09 16:59:53 来自:新闻

歪果仁推出朝鲜VR体验,让你在VR里参观平壤

在大多数西方人心中,朝鲜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VR公司SceneThere就希望通过VR技术揭开朝鲜的神秘面纱。

相关【VR美女】樱花下的浪漫约会
2017-05-09 16:36:47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