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VR真要上天了!SpaceVR将在8月发射VR卫星

2017-04-17 09:59:02   来源:新浪VR

  昨天,在洛杉矶召开的一个会议上,VR创业公司SpaceVR的首席执行官瑞恩·霍尔默斯(Ryan Holmes)展示了该公司的VR相机卫星。这个小型卫星上安装了八个摄像头(上下两端各有四个摄像头)。

  在为期9个月的服役期间,这些摄像头将每月摄制两三个小时的360度视频。9个月后,这个VR相机卫星将被回收。在VR相机卫星被回收之前,它拍摄的视频将通过X和S波段微波无线电传输至地球。

  SpaceVR计划将VR相机卫星送入太空,并将相机拍摄到的太空视频发送回地球,从而让VR用户身临其境地看到太空景象。他的VR相机卫星将搭载SpaceX公司的火箭进入太空,计划发射时间是今年8月份。

  为实现发射计划,SpaceVR需要大量资金,该公司最初在Kickstarter上筹集到十万美元,但还远远不够。为此,SpaceVR去年募集了125万美元,主要的投资者是中国的盛大集团。还有部分资金来自HTC Vive公司最近推出的“VR影响力(VR for Impact)”基金,该基金致力于投资将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VR项目。

  担任SpaceVR首席技术官的是前美国NASA工程师Blaze Sanders。此外,SpaceVR还聘请了一些知名的高级专业人士担任技术顾问。当SpaceVR的VR相机卫星拍摄的视频被发送回地球后,该公司将对它们作格式化处理,并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能够在HTC Vive和Oculus Rift等VR头盔中看到的视频。

  在这个项目完成之后,瑞恩·霍尔默斯希望开始研发他的下一个太空项目:制造能够代替宇航员执行高危太空任务的机器人。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用一张自拍生成VR内形象,ItSeez3D下月推出Avatar SDK

Avatar SDK是基于智能手机的高级3D虚拟化身创建技术,其使用人工智能并根据单张自拍照来创建逼真的3D虚拟化身。该应用程序使用深...

相关日式脑洞:在《七龙珠》VR体验中发龟派气功
2017-04-17 09:52:23 来自:技术速递

日式脑洞:在《七龙珠》VR体验中发龟派气功

近日有公司推出了一套《龙珠Z》的VR体验,让龙珠粉们能够得偿夙愿,在龙珠的世界里体验一下发射“龟派气功”的快感。

相关手机端下载3.71亿VR应用 iPhone占了1/3 苹果你尽管矜持吧
2017-04-17 09:40:28 来自:游戏资讯

手机端下载3.71亿VR应用 iPhone占了1/3 苹果你尽管矜持吧

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全球智能手机(主要是iOS和Android)下载VR App累计数量已达3.71亿。 其中App Store贡献了1.06亿...

相关吃货必玩!《VR寿司吧》现正式登陆Steam青睐之光
2017-04-17 09:28:12 来自:硬件前沿

吃货必玩!《VR寿司吧》现正式登陆Steam青睐之光

近日,一款由Mikai.inc开发的VR游戏《VR寿司吧》正式登陆Steam青睐之光---正如你从名字中所看到的那样,这是一款虚拟现实版本的“...

相关【VR全景】VR动画《INVASION!》化身萌兔拯救世界
2017-04-14 16:54:07 来自:游戏资讯

20天收入1000万日元 VR正在拯救连年衰落的日本AV产业

日本的AV经历了从繁盛到衰落的阶段,而今遇上VR后,这个产业又呈现出再起之势,甚至单视频在单平台20天的下载收入达到1000万日元...

相关《鸟人》导演VR作品戛纳展映 《肉与沙》创纪录
2017-04-14 16:29:13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