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no力推VR硬件官方直租 加速全景直播市场爆发

2017-04-14 12:07:40   来源:新浪VR

  继2016年被定为VR元年,VR行业经过上半年的短暂热潮,却在2016年下半年迅速预冷,原因就在于VR整体行业存在诸多不成熟因素,设备昂贵,优质内容少。

  专业设备昂贵,从业者少造成优质内容短缺,硬件厂商官方租赁能否破局?

  相关VR行业研究机构及媒体认为在VR全景直播、视频市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内容总量少,优质内容稀缺;

  (2)VR硬件设备昂贵,从业者少;

  (3)大众整体认知偏低,潜在用户对VR持观望态度。

  (4)VR全景直播、视频行业缺少专业设备的支持。

  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降低从业者和内容生产者的使用成本,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和低成本运营团队进入到VR全景直播拍摄服务行业和全景视频内容制作行业。如果有更专业的VR全景设备可以以租赁的形式介入市场,不仅可以解决单次使用成本过高的问题,更能让普通大众有更多机会了解VR,接触并使用设备,对VR全景直播视频行业有更深刻的理解体验,可以预估应对VR全景直播视频市场的整体发展和成熟有推动作用。

  正是因为这样的考虑,Upano目前推出以国内首家B端专业硬件厂商的身份推出VR全景摄像机官方直租业务。

  硬件厂商直租有望培育市场,加速全景直播、视频行业成熟

  Upano已正式开启厂家直租业务,据Upano市场总监崔清山介绍,此次开启租赁业务,主要是为了加速培育市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使用专业的设备。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降低用户使用成本刺激市场需求,让大家在VR全景拍摄中玩起来,鼓励用户用专业的设备创造出更有活力的VR内容,进而影响更多的人使用和购买VR专业拍摄设备,达到激活市场的目的。Upano力求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加速VR全景视频市场爆发。

  用户体验好,操作便利,携带方便 将成为VR租赁市场下一个制胜点

  由于用户成熟度不够,大多数用户租赁设备还面临不会使用的问题。操作便利,携带方便的VR设备将成为VR租赁界的刚需。Upano此次租赁的设备之一XONE就具有这种特点,重量仅为1.7千克,一体化设计,直播实时拼接成像,多种方式推流,使用方便,轻松上手。

  Upano官方直租全景视频硬件设备,将使有短期需求的用户用数千元的租赁价格,就能使用到市场价7万的专业实时拼接直录播一体全景摄像机。此外,upano此次还配套推出针对短期拍摄需求租赁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项目支持服务,以保证客户更好的实现具体的个性化需求。相信这些对VR全景视频领域整体发展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from: 楚北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致敬经典、拥抱VR未来,小霸王王者归来

2016年3月,美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游戏芯片供应商与小霸王签约,共同开发一款基于VR技术应用的高端游戏芯片。这也是...

相关个性需展现!MindMaze推出VR表情检测工具
2017-04-13 11:14:03 来自:硬件前沿

获180万美元融资,3D捕捉技术公司GeoCV让VR看房项目只要149美元

GeoCV 是一家位于纽约的 3D 捕捉技术创业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最近他们宣布获得 180 万美元种子轮,由加州风险投资公司 Runa C...

相关Baobab联手好莱坞明星 打造全新VR动画片首映翠贝卡
2017-04-13 09:39:47 来自:技术速递

Baobab联手好莱坞明星 打造全新VR动画片首映翠贝卡

即将在纽约开展的翠贝卡电影节(4月19-29日)上,今年Tribeca Immersive沉浸影院的参展作品可谓群星璀璨。Oculus Story Studios、...

相关专访基佬游戏开发者:VR捡肥皂,让VR也gay起来!
2017-04-13 09:33:30 来自:热门活动

专访基佬游戏开发者:VR捡肥皂,让VR也gay起来!

VR是直男的,也是基佬的,但终究会是腐女的!

相关【VR美女】提莫视角—短裙学妹跳舞卖萌
2017-04-12 17:54:37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