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我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作者:新浪vr    2017-03-30 09:42:50
标题也可以是,Oculus:我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太咪蒙了。不能用。

  打折的人生连太阳报都懒得八卦

  一直觉得那些“为庆祝xx周年某品牌打折促销优惠客户”的文案肯定是免费的。而我要是品牌主,这种广告不仅白送都不要还得索赔品牌形象损失。

  有前途的人生打毛线折呢?李宗盛大哥说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所以Oculus游戏打包8折优惠这种资讯,大媒体都不提。霸屏TC、WSJ、cnet、VB、BI的都是希拉里又跟硅谷搅合性别问题了、马一龙同学开整脑机高科技、谷歌被广告主组团打横幅维权、连流氓小报thesun都在扒三星的Galaxy S8是不是真的有3D摄像头。

  然后上述所有媒体都在火力全开议论Oculus的东家Facebook:彻底全面地照抄Snapchat啦!Facebook没空也不care自己的VR游戏打不打折:老子就是山寨Snap爱咋咋地。

  这就是今天最主要的科技新闻。当然更不会掺和其他VR硬件的“生态大会”或者“新品发布会”。

  然而去年可不是这样。去年此时卖$599的O记VR头盔,不仅让至今还得翻墙在巨慢的VPN支持下买8折游戏包的中国粉丝,“假装在美国”刷了一夜的单预定CV1,而且上面提到的那些大媒体或赞美或吐槽总之谁也没舍得让自己慢一步:

  “你希望你的邻居买然后你去他家玩的产品”(华尔街日报),

  “玩一个星期后我会得‘眼部紧张抽筋症’”(纽约时报)

  “自电视和互联网诞生以来又一个逃避现实的工具”(BI)。

  顺应一下朝阳群众的网红潮流,朗读一首: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Oculus:我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去年1月底,Oculus推出CV1,599美元不计适配主机。各国粉丝争相刷屏开始预定。当然哪国也没天朝粉丝死忠和惨烈:平台不支持销售不支持最主要政府不支持。但是架不住有大淘宝,海淘价格一度能开出人民币8千+,按今天的汇率算得是1千多美刀吧。IN2当时痛苦纠结在一个问题上:买来干什么使呢?

  还是3月,小扎在广场吸霾跑步刷脸书。Oculus开始进入供应“死”链。大规模延迟发货期以及取消发货。大家互相安慰然后勉励O记:没事,新手上路。总能给我们送到目的地的吧。加油。

  2016年4月12日,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公布了公司研发的Facebook 360 Surround全景相机硬件+后期拼接系统。能拍最高8K的360度3D图像。并表示夏天开源这套解决方案。与Gopro组合不同的是,360 Surround采用的是PointGrey公司专业级的相机单元。售价是骚气的3万+美元。我们的内心戏码:脸书这是要大举进发VR影视咩?

  5月,上海的虚幻引擎公开日上,曝光了Epic Games为Oculus Touch度身定制的“Bullet Train”。必须说,手控的尘埃落定对于Oculus 来说是划时代的推进。从去年5月到现在,Bullet Train一直是Oculus 游戏中IN2的最爱,当然还有新的“ReboRecall”。

  6月,Facebook宣布支持用户浏览和上传360照片。用户可以使用360全景相机或者手机的全景相机来拍摄360照片,然后上传到Facebook并分享给好友观看。同时,Facebook的360照片还支持使用Gear VR头显来观看。我们只想说:主机端游戏不灵,还得上“并不是VR”的360——没办法,谁让你是社交巨头。

  暑假期间,Oculus 游戏开始暑期优惠,然而降价了还是觉得都没啥好买的这种心情你们体会过吧。

  8月,Facebook宣布说,平台自从去年9月开通360°视频功能后,网友们已经上传了25万条视频。为了让用户和创作者都能更好的观赏和分析360°视频,facebook新增加了360°视频导览和热力分析功能。——广告有希望了。

  9月,Oculus 的吉祥物小胖子, 和新发布的三星Note7双双“炸”得小扎一脸渣:一个是政治不正确,另一个……其实也是政治不正确。眼看着VR移动端的前程就碎成渣渣了。

  幸好9月还有一个好消息:Oculus旗下的Story Studio的作品《亨利》斩获了艾美奖“杰出原创互动节目”奖项,这也是O记拿下的第一个艾美奖。说起这个小刺猬,很多硬核直男体验过都说好为它感动。IN2觉得很一般啊,咦?直男的内心如此娇弱咩。

  10月的OC3,这一届的中心思想是:硬件+社交。力倒是用到了,狂澜有没有挽起来就不好说了,除了千呼万唤的Touch终于出来了,另一个惊喜是空间追踪一体机Santa Cruz 。——没有三星自己也得想辙啊。

  年底年初,内容的下载量和硬件销售数据都成了焦点,Oculus好像在哪个门类中都不占先,最后还是Story Studio站了出来:新作品Dear Angelica在圣丹斯上刷了个满堂彩,让一向bigger满满的大媒体记者流着眼泪写影评。

  然而温馨有爱又创新的VR动画短片,也洗不掉“换帅”的重大人事调整带来的行业震荡:CEO Brendan Iribe被调整去专门负责PCVR 业务的群组当leader,从CEO直接去了一个分管领导的title。

  2017年1月,律政系列大戏上演:在德州开庭的ZeniMax诉Oculus技术版权盗版案中,小扎率众硬生生把法庭戏改成商业PR大片:在否认ZeniMax提起的诉讼同时,首次揭露2014年收购Oculus的实际价格是30亿美元,而且此后还将继续投30亿美元。

  接下来基本一直是脸书的开挂节奏:挖了小米的全球VP。在Q4被媒体计算过CV1销售数据后,小扎公开说,VR硬件将长期不挣钱。然后Oculus套装开始降价,紧接着推出刚在雷特蒙德开张的新研发基地,小扎亲子刷了脸书曝光下一代“手套Touch”。

走过的每一步都不打折

  走过的每一步都不打折

  Oculus上的游戏比起去年1月预定CV1时多多了。CV1+Touch也降价了。只是它们并不让你像手游一样每天打卡,事实上基本也就是图个新鲜。这里面有许多游戏即使打折估计你也不会想买,但是没试过这些游戏你又怎么知道该买什么?李宗盛说没有白走的路,重点在走,你若一步没走的话简直整个人生都白搭了还谈什么路。当然原地踏步的也不算。

  Oculus引发了这一次的虚拟现实浪潮,三年来,VR内容和硬件都成几何倍数增长;还被某些行业做成了流行趋势,比如电影和房地产、广告营销。事实上回头想一下,距离CV1的推出也才刚刚一年。硬件和游戏双双打折的Oculus没搞“生态大会”庆祝,没再宣布发一台自己都不信能挣着钱的“新品”。

  事实上基本肯定O记不会更新CV1了。不管雷特蒙德的实验室正在搞什么,CV1都是一个强大的经验和验证。或许多年后这款产品会像我们今天看到的50年来的所有虚拟现实产品一样,成为一个历史象征、一个技术史上的印记。只是当我们在未来用着目前不知道究竟会怎样的、“虚实空间跨维度”产品时,我们其实并不知道这产品之前走过的每一步。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IMAX联手华纳 将推《正义联盟》《海王》VR体验

在今天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新款Gear 360全景相机。新款Gear 360在外观设计上做了些许改变,并增强了性能。

相关新浪VR APP已升级,还不速速刷卡上车!
2017-03-30 09:35:23 来自:硬件前沿

新浪VR APP已升级,还不速速刷卡上车!

为了进行技术验证并释放过剩的生产力,我们特意设计了新浪VR APP,以此来探索移动端更加亲近用户的VR观影方式,目前仅提供安卓测...

相关联想发布VR预备级ThinkStation P320工作站
2017-03-29 17:32:28 来自:新闻

VR触觉体验公司Tactai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100万美元投资

Tactai是为VR创造逼真的触觉体验的专家,近日他们宣布获得了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旗下小型商业创新研究和商业合作增强技术基金...

相关【VR美女】美女环绕 韩国妹子的么么哒
2017-03-29 14:34:29 来自:行业数据

硬件念念碎:AMD Ryzen VR处理器--绝非性价比那么简单

去年网友们在为PC端VR头显选择处理器的时候,由于AMD FX 8350/8370的性能羸弱,实际上仅有英特尔可以选择。AMD Ryzen处理器发布之...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锐龙3系死磕i3 聚焦VR处理器主战场
2017-03-29 13:31:27 来自:硬件前沿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