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大AR技术研发!跟Facebook比看谁造的眼镜最好

作者:新浪vr    2017-03-28 09:01:06

  据外媒《金融时报》报道称,苹果和Facebook正开足马力以挑战初创公司Magic Leap和微软的HoloLens,为此两家公司正展开竞争,力争率先打造出一副AR眼镜,有朝一日可以取代智能手机成为消费者的主力计算设备。

  苹果正在“加大” AR 增强现实技术的开发,为项目分配更多资源,目的是将 AR 从研究项目转换为消费级电子产品。苹果 AR 技术研究已经取代了 Project Titan ,也就是自动驾驶系统。除了 iPhone 外,AR 已经成为苹果下一个重要的优先级目标。当然,就算是苹果已经确定发布 AR 产品,也将是1年之后的事情了。

  同时,科技行业知名预测者 Robert Scoble 也表示,苹果最快会在2017年中期发布 AR 产品,当然这个日期很有可能推迟至 2018年。Scoble 认为苹果正在开发一种轻量级智能眼镜,并选择与卡尔蔡司合作。苹果 AR 眼镜需要与其他设备配合使用,比如 iPhone 等。

  而Facebook也在研发一项技术来满足Mark Zuckerberg的“一款足够小可以随身戴着到处走的眼镜”的愿望。

  另据熟悉内情的人士披露,Magic Leap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让人期待已久的AR眼镜。这款“光场”(light-field)眼镜比微软的HoloLens要小,具有更广泛的视野,但是要比普通的眼镜要大。这款头戴设备将连接一个小盒子,可以提供电池和运算能力,放入口袋或者附着在皮带上。造价超过1000美元。而Magic Leap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另一方面的微软也一直在深入研究AR技术并在两年前推出HoloLens。开发者一年前可以购买这款一体式设备,但是微软对于何时打入消费者市场仍没有具体的日期,这给了苹果和Facebook迎头赶上的机会。

  据熟悉苹果计划的人士称,苹果首先在一年多以前组建了一个团队研究头戴式设备的可行性。现在,苹果正调拨更多的资源进行AR应用的研发,将其从科研领域带入大众电子消费品市场。

  随着苹果逐渐掌握设备小型化技术,比如AirPods、Apple Pencil,AR已经超越内部秘密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成为苹果最首要的任务,是继iPhone之后的下一个大事件。

  而Facebook的小马哥曾表示至少还需要花费十年才能实现他理想中的AR愿景。“我的目标是让VR和AR成我们希望的样子:足够小的眼镜戴着随便走”。

  如此看来,我们距离Apple Glass的实现可能真得不远了。

  from:魔多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想玩Vive Tracker 必须搭配HTC自家VR头盔

随着 Vive Tracker 的上市,可想而知,它能实现数千种 VR 的潜在应用。它可以应用在不同的领域,如教育、医疗、艺术,但是不能搭...

相关VR影视的机会在哪?——零镜网VR+全景/影视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17-03-28 08:51:57 来自:硬件前沿

VR影视的机会在哪?——零镜网VR+全景/影视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17年3月23日,由零镜网主办,中国(重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联盟指导,北京派华虚拟视觉科技有限公司、香港高视维创意传播有限公...

相关VR外设有多奇葩?保证你没见过这样的“感官沉浸发动机”
2017-03-27 22:35:30 来自:热门活动

VR营销怎么做?欧莱雅通过高空“吓”你来推广“勇气”香水

这是一个关于勇气的VR体验:“你发现自己站在纽约市建筑的壁架上,在风中摇摇欲坠。城市日落的景色是壮观的 -你伸出头往下看,发...

相关成人娱乐又来啦!脱衣舞俱乐部VR体验上线,免费下载
2017-03-27 10:02:13 来自:热门活动

VR外设有多奇葩?保证你没见过这样的“感官沉浸发动机”

愚人节前夕,极客文化商店 ThinkGeek 推出了最新产品 VR Sensory Immersion Generator,这是一款 VR 外设。虽然看起来挺搞笑的,...

相关VR营销怎么做?欧莱雅通过高空“吓”你来推广“勇气”香水
2017-03-27 10:09:58 来自:硬件前沿

二次元萌妹与真人辣妞,你更愿意在VR中与谁交欢?

在VR中,想要俏皮可爱、可定制变装的二次元萌妹?还是跨进大腿间与你贴身肉搏的真人辣妞?对很多宅男来说,这虽然只是一道简单的...

相关与其说VR需要的是沉浸感,倒不如说是“快感”
2017-03-24 17:05:50 来自:行业数据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