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利用逆向工程,让Gear VR用上SteamVR的位置追踪

2017-03-10 09:49:27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日前,犹他州立大学的两名学生在逆向工程实践中,使用 SteamVR 的追踪技术让三星的 Gear VR 头显也具备了位置追踪功能。

  目前比较流行的移动 VR 头显,例如三星的 Gear VR 和谷歌的 Daydream View 以及 Cardboard,都仅支持头部旋转追踪,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环视四周,但是头部在 3D 空间的移动(如向前或者向后倾斜)则不能被追踪。位置追踪不仅增加了 VR 体验的舒适性,而且还加强了沉浸感,这是所有有线 VR 头显(如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的都具备的一个功能。但是,要在移动 VR 头显上实现相同的功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作为移动 VR 头显迫切需要的一个功能,位置追踪很早就被 Oculus 列为内部优先开发的项目,并且诸如 Vico 和 Universe 之类的各种替代解决方案也已陆续出现。虽然未来可能是一体化的“inside-out”追踪技术,而微软的混合现实头显 HoloLens 以及谷歌的 Tango 也都已经初步实现这种功能,但犹他州立大学的两名学生 Bradly Riddle 和 Sam Junfertat 利用被验证过的 SteamVR 追踪系统为 Gear VR 搭建了一套位置追踪方案。

  这两名学生的做法是:将三个可以检测来自 Lighthouse 基站闪光的红外传感器安装在 Gear VR 头显的前部,并将其连接到用来收集时序数据的微控制器。这些数据将通过 WiFi 以 UDP (用户数据报协议)数据包的形式传送给电脑,然后利用电脑上的 Unity 引擎来计算并呈现结果,如视频所示。

  由于 Valve 向第三方免费开放 SteamVR 技术,这让创建追踪外设和其他相关硬件变得更加容易。虽然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制作出一款能够为 Gear VR 提供位置追踪的外设,不过这个学生项目的主要目的是用来在逆向工程实践中学习这项技术。

  尽管这个项目是学术性质的,但它实际上也可以作为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为移动VR头显提供位置追踪。通过这种方法,一个只具备旋转追踪的移动 VR 头显,可以在有条件使用 Lighthouse 基站的时候利用 SteamVR 的追踪技术来进行位置追踪。

  from:雷锋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手势识别公司极鱼科技获一千万Pre-A轮融资,2017年预计发货一万件手势识别模块

国内以TOF方案实现VR手势识别模块的创业公司极鱼科技宣布,已在今年2月份完成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估值8000万元。本轮为利国创...

相关Vimeo开启VR内容盈利新时代 支持8K 360度视频付费内容
2017-03-10 09:39:59 来自:硬件前沿

Vimeo开启VR内容盈利新时代 支持8K 360度视频付费内容

Vimeo 360平台今日推出为VR内容付费的举措。如同Facebook一样,Vimeo也是一个主打视频内容的社交平台。创建于2004年,隶属IAC/In...

相关Facebook推独立VR视频应用 Gear VR用户独享
2017-03-10 09:32:15 来自:新浪VR频道

要做中国VR普及者?大朋VR正式宣布与戴尔合作

3月9日,戴尔(DELL)与大朋VR在北京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确认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PC VR领域共建行业生态链,实现在虚拟...

相关大牌VR头显销量不佳 几个案例说明VR内容如何生存
2017-03-09 17:25:59 来自:热点新闻

VR Fund发布2017年Q1VR行业面貌 2016年VR公司数量增幅超40%

近日,VR Fund基金会发布2017年第1季度VR行业面貌,并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虚拟现实市场中的公司数量增幅超过40%。

相关【VR美女】幸田妹子的早安kiss
2017-03-09 10:52:4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