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将开源利用Vive追踪器实现的VR全身跟踪系统

2017-03-08 09:44:59   来源:新浪VR

  在上周的移动世界大会(MWC)和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我们再次体验了 HTC Vive 的跟踪器外设,我们看到了最好的用途之一是在 VR 中实现全身追踪。

  有三个跟踪器分别连接到我们的脚上和腰部,我们在 Cloudgate 工作室制作的 VR 求生游戏《Island 359》中来回走动,我发现我的虚拟身体能够很准确的同步我的动作。我在游戏中能够踢到恐龙的脸,这将开辟一种新的控制手段和临场感。该系统由 Cloudgate 独立创建,但它会开放给其他开发人员使用吗?HTC Vive 表示会的。

  HTC Vive 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在 MWC 上表示,HTC 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研究实验室开发一个能够进行全身跟踪的“类似系统”,并将免费开源给所有开发人员。

  正如汪丛青所说,这个系统的关键是它完全可选。例如,在《Island 359》中你仍然可以只用两个 Vive 控制器进行游戏,而不需要全身跟踪,但如果你加入全身追踪,你就会获得一个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如果该系统容易实现并且开发人员乐于接受,那么这将可能成为 Vive 追踪器的最大卖点。

  这个系统对于射击游戏也是非常重要的。像 VR 版《SUPERHOT》(暂无 Vive 版)这样的游戏,除了手部和头部外,身体和脚你是无法能感知的,这对于如何躲避子弹是很棘手的问题。如果给你一个可以看见的身体,那么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当然,潜在的应用还包括 VR 电影等等。

  Vive 追踪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将对开发者开放预购,价格为 99.99 美元,今年晚些时候将以同样价格向公众发售。

  from:VRsat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微软称不会限制Oculus、HTC Vive等VR硬件使用Holographic系统

今年,微软与联想、华硕、Acer等公司合作,为Windows Holographic系统打造的头显将会陆续上市。Oculus Rift 与 HTC Vive都不支持...

相关Oculus宣布VR头显和手柄各降100美元 整套系统现价600美元
2017-03-03 09:20:06 来自:技术速递

HTC回应Oculus降价:我们很成功,没必要降价!

今天HTC发布正式声明,回应Oculus正在给Rift VR头盔和Touch VR手柄降价的新闻。

相关Oculus:无线VR昂贵且不完美,我们产品已实现全部所需功能
2017-03-02 13:24:57 来自:硬件前沿

VR/AR行业标准组织:Oculus谷歌三星Valve都来了,唯独HTC没来?

Khronos集团在今天早些时候宣布了开放VR/AR标准委员会——OpenXR工作组。这一组织也将会由世界领头羊VR/AR公司的代表组成。

相关Oculus正式推送1.12更新,改善VR头显追踪质量
2017-02-28 10:34:31 来自:热门活动

买不起Vive不用愁!HTC VR头显分期购每月最低只要574元

VR头盔的价格昂贵一直是人诟病的一点——这其中以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的HTC Vive为最。在中国,现在可以选择三个月分期付...

相关HTC失唯一授权 Valve将牵手LG在GDC展出下代VR头显原型机
2017-02-28 09:14:28 来自:硬件前沿

HTC失唯一授权 Valve将牵手LG在GDC展出下代VR头显原型机

LG将在GDC上发布一款VR头显原型机,而且是在Valve的展位上展出。原型机被描述为“高保真的下一代VR体验”。这意味着HTC Vive失掉...

相关Unity VR/AR总负责人:“杀手级App”不能单凭销量定义
2017-02-28 09:00:37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