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公司CEO谈VR线下内容分发:模仿院线窗口期

2017-03-08 09:06:26   来源:新浪VR

  IMAX VR的线下体验店计划我们已经报道挺多了,目前公司在洛杉矶的线下体验已经正式开张。近日,美国CNBC在节目中连线IMAX公司CEO Richard Gelfond,详谈关于VR线下体验店的情况。据Gelfond透露,自1月份试营业以来,IMAX在洛杉矶的VR体验中心已经有7000多名访客,同时透露考虑将好莱坞大片VR内容的线下分发模式参考院线窗口期模式,先在VR体验店上架,然后才是家庭VR平台。IMAX与金逸院线合作的上海龙之梦VR体验店也在计划中。

  3个月访客7000 每天平均70名

  2016年年末,美国几家主流科技媒体发布了关于IMAX VR体验中心的拜访文章。今年1月,IMAX在洛杉矶的线下体验店开始试营业。2月14日,IMAX宣布VR体验中心正式开张。在CNBC的采访中,主持人透露IMAX方面称从试营业到现在的3个月内,VR线下体验店的用户有7000多人。

  按照时间来算的话,3个月7000人,每天平均70人左右;IMAX体验中心有14台设备供用户体验,每天每台机器大概有5个用户;IMAX的收费是7-10美元10分钟。这个营收情况我们没法评价,估计做VR线下体验店的同学心里可能有数。不过,鉴于IMAX的体验店刚刚正式开张1个月,所以还不能先下定论。

好莱坞大片VR体验也要遵守窗口期?

  好莱坞大片VR体验也要遵守窗口期?

  在IMAX的体验店里,既有《Raw Data》这样的硬核VR游戏,也有好莱坞大片改编的《疾速追杀:编年史》、工业光魔推出的《星战:塔图因试炼》VR体验,也有用来和用户介绍什么是VR的《Job Simulator》和《Tilt Brush》。如果仅仅是VR游戏的话,那么IMAX VR和其他普通的线下体验店没什么区别。公司CEO Richard Gelfond在采访中透露,好莱坞大片会制作一些VR体验,而这些体验未来可能会在IMAX体验店进行展示。

  和电影不同,目前好莱坞制作的VR体验目前还是营销的一种,还没有成熟的变现方式或者想法,且很多VR内容通常是免费登陆各大VR平台供用户下载。对于VR内容的分发,Richard Gelfond表示会借鉴传统院线的“窗口期”模式,即好莱坞大片的VR体验先在IMAX等线下体验店进行分发,一段时间后再登陆各大VR平台,在家庭端进行分发。

  Gelfond的“窗口期”这个想法还没有得到验证,毕竟目前好莱坞大片的VR体验大多是起营销和推广作用,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并去电影院观影。VR体验在之前发的话,可能会有剧透嫌疑;而如果在影片上映后发的话,对于影片和票房的帮助其实就不大了。具体的操作模式,可能需要IMAX和好莱坞方面继续讨论。

VR线下模式仍属试水

  VR线下模式仍属试水

  IMAX的VR线下体验中心,从曝光概念到真正开始运营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项目推进速度还是相当快的。除了洛杉矶,公司还将在上海、伦敦等地开设分店,几个月后大家应该就可以在上海龙之梦的金逸影城看到IMAX在中国的首家VR体验店。相对于国内动辄2000家起的VR体验店速度,IMAX公司显得保守很多,但同时也靠谱很多。毕竟从目前的数据来看,VR线下体验店是否是一个真正成熟的商业模式还未可知。

  Richard Gelfond在采访中也透露,IMAX在VR体验店上并没有“Bet Big”,也处于尝试的阶段。无论是硬件还是内容,“尝试”可能才是正确的态度。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7块钱1分钟:全球第一家IMAX VR 体验店原来是这样的

本周,我们来到了位于洛杉矶的IMAX VR旗舰体验中心,详细地了解了他们今年体验店的推出计划,该计划包括了遍布全球的VR体验中心。...

相关国内VR类APP下载排名,半数以上1k+开外
2017-02-20 08:03:40 来自:硬件前沿

HTC Vive与IMAX达成合作 将为其开发独占性VR体验

近日,IMAX在洛杉矶开始了一个VR体验中心,这个名为IMAX VR的体验中心,是其“打造基于城市位置的VR未来图景”计划的一部分。

相关Geescan新作:《SpaceJourney VR》太空解密游戏
2017-02-15 14:24:47 来自:新闻

IMAX VR线下体验店曝光:放心吧 和国内区别不大

近日,外媒Wired记者David Pierce和IMAX公司CEO Rich Gelfond一起体验了后者在LA的第一家VR线下体验店。从文章中可以看出IMAX家的...

相关开启影音VR全沉浸时代,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开赛!
2017-01-24 08:56:34 来自:硬件前沿

IMAX成立5000万美元基金 计划3年推25个VR项目

据外媒报道,11月11日,IMAX公司和IMAX中国控股公司宣布已完成对第一阶段的5000万美元VR基金的融资。该款项将用于未来三年内对于...

相关TPCAST推出全球首款支持HTC VIVE的无线VR升级套件
2016-11-11 11:50:37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