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VR一体机Alloy曝第二代细节:更轻,更省电和更大视场角

作者:新浪游戏    2017-02-10 08:34:56

  英特尔称,Project Alloy是一款开放的参考设计平台,可以给那些想打造先进VR一体机的公司使用。但是头盔本身仍然在开发中。日前英特尔和头盔关系密切的开发者分享了下个版本的新细节。

  单把Alloy称作是一款VR头盔可能有点不合适。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款装载了可以理解周围环境的传感器设备,同样也是因为它是一款x86的头戴电脑,本身带有PC级别的英特尔处理器。可以把Alloy头盔插到一台显示器上,然后就会蹦出来一个Windows 10桌面。

  英特尔表示Alloy只是一个参考设计,想打造类似产品的公司可以以它为起点,做出自己的头盔来(而且英特尔也想把芯片卖给这些公司来驱动这些产品)。Alloy预计在今年稍晚的时候推出成品版。

  头盔的某些角度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视场角、inside-out定位、一体机的本质),但是仍然有很多改进的空间。而头盔的新版本也在开发中。那么下一代的版本将会出现什么心的改进呢?

  可能Alloy最重大的改变会是计算机视觉性能的大幅提升。今天的Alloy原型机使用的是英特尔的RealSense摄像头技术,实现实时的深度映射,但是高延迟、低视场角和深度数据的低密度,使得它离人们的预期较远。

  下一代的Alloy原型机会包含下一代的RealSense摄像头,结合Movidius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这是英特尔在去年收购的技术公司。这两者的结合可能意味着更加出色和更加快速的深度映射,这也是英特尔为了实现它所谓“融合现实”所需要的:这一概念旨在把部分真实世界带入到虚拟世界之中。

  另外一个有点让人惊讶的变化是头盔的视场角要提升了。英特尔没有对Alloy的原型参数放出很多的细节,包括分辨率和视场角都没有,不过在测试过程中,外媒记者相对Vive和Rift而言,还是对视场角感到很满意的。就如这两款头盔一样,目前的Alloy原型已经应用上菲涅尔镜片了,并且不是很清楚未来要提升视场角要做些什么优化。

  下一代的Alloy头盔同样会装备英特尔最新的第七代“Kaby Lake”处理器。公司称新的芯片速度会更快,效率也会更高,对于一体机头盔的电池寿命来说至关重要。该芯片同样可以提升设备的图像表现力。

  Alloy对于英特尔来说已经是个很好的开始了,下一台原型机的优化可能会更进一步。另外也希望公司能够让产品不那么笨重。虽然对于一台拥有十台独立传感器的一体机来说,Alloy的设计已经很紧缩了。但是仍然需要变得更小、更轻,方便长时间使用。

  目前来说,还不清楚英特尔会压缩多少的设备尺寸。镜片的物理限制可能意味着Alloy这样的头盔还是需要包含镜片、屏幕的重量的,不过电子元件和传感器更加精巧的设计可能会让这款设备的下一代更加出色,直到迎来更加先进的显示技术,解决焦距问题。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据外媒爆料,Intel已经和AMD已经签署相关授权协议,我们将看到集成AMD GPU的Intel处理器,而且这款处理器就是基于刚所发布的Kaby...

相关《口袋卡丁车VR》(Pocket Kart VR)
2017-02-07 10:58:08 来自:前沿数码

HTC联合英特尔开发基于WiGig的无线VR套件

HTC近日宣布,除了TPCAST无线VR套件之外,还会与英特尔一起合作开发基于WiGig标准的无线VR解决方案。为了确保Vive VR头盔能够顺利...

相关HTC最新旗舰U Ultra发布:没有VR,副屏亮了
2017-01-13 10:23:14 来自:前沿数码

硬件念念碎:7代英特尔处理器发布 对VR有啥好处?

最近英特尔发布第七代处理器,本文不讲专业术语,直奔要点,7代英特尔处理器对VR有什么好处?

相关英特尔展示Project Alloy头显,今年第四季度发货
2017-01-05 14:07:41 来自:前沿数码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