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头盔Oculus Rift的空间定位为何又出问题?

作者:新浪游戏    2017-02-09 09:20:24

  Oculus Rift的VR追踪定位又出问题了。

  实际上对于一家VR硬件公司,某种程度上这次的问题甚至比起5亿美元的官司还严重。甚至有媒体发问:Oculus的定位系统Constellation是公司的战略错误,还是一个鸡肋?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必须要搞清楚Constellation到底是什么,以及它的工作原理。

  Constellation,国内翻译成“星群”,又译“星座”,是在房间中定位用户的手段。让电脑知道用户头上的头盔和手部在3D空间中的位置,只要你带着头盔往前靠或者往后仰,基本上都是Constellation在发挥功用。

  为什么叫“星群”呢?因为在Rift头盔和Touch手柄上,都散布着大量的红外灯。这些标记的分布就宛若星群一般,并且会被Oculus的传感器捕捉到,这台设备会逐帧去检测标记的光线。而这些帧接下来会被电脑上的Oculus软件加以处理,判断用户的位置何在。

  那么,问题出在哪呢?

  Constellation的追踪目前有两大问题。第一个是由来已久的“遮挡”问题。

  如果有一张桌子、一堵墙、甚至是你自己的手挡在红外标记和Rift传感器之间,那红外线标记就会被遮挡,追踪就会成为不可能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Touch要带着一部额外的摄像头发货,如此一来用户可以把它们放到不同的区域,避免一只手挡住另一只手。但是多个传感器没办法解决所有的问题。

  Touch发布后,用户能够用三个传感器、摆放在游玩空间周围,实现实验性质的“空间范围”定位。按理说来,应该是让用户不管朝向哪边,至少一部传感器都能看到足够数量的头盔红外标记和两个Touch手柄。但现实是,更大的传感器阵列导致了定位方面的问题。

  问题似乎集中在驱动Constellation本身的软件身上。为了解决这些问题,Oculus发布了一个1.11补丁,但是这个补丁目前也没有完全解决所有这一切追踪问题。实际上,对于某些人来说,反而出现了新的问题。

  随着很多重量级内容发布在即,Rift的追踪定位问题已经到了迫在眉睫必须解决的地步了。

  那么Constellation追踪方案是否是一个错误?对于Oculus来说,是不是本来应该沉下心来,开发一款类似老对手HTC Vive用的SteamVR那样的追踪平台?或者这些定位问题只不过是成功路上的小磕绊?希望Oculus早日给出解决的方案。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VR游戏《星际指挥官》接入类siri智能语言服务 尝试语音输入类交互

近日,微软宣布开通定制语音服务(Custom Speech Service),在VR圈里,Human Interact公司推出的VR游戏《星舰指挥官》已经宣布接...

相关IBM和爱立信联手打造5G集成电路 可支持VR数据传输
2017-02-09 08:39:40 来自:前沿数码

台北故宫携手宏碁 用VR欣赏“清明上河图”

台北故宫博物院8日在台北书展举办“VR虚拟实境 故宫打造无墙博物馆”记者会,透过VR技术进入电子书“绘苑璚瑶─清明上河图”之中...

相关IBM和爱立信联手打造5G集成电路 可支持VR数据传输
2017-02-09 08:27:23 来自:热门活动(弃)

泰国“云霄飞车”VR体验 就问你服不服

来自泰国某地的一个很刺激的VR体验项目“云霄飞车”,低成本低耗能,这样的体验效果,就问你服不服?

相关《城邦之外VR》国产快节奏VR塔防游戏
2017-02-08 17:18:15 来自:搞笑娱乐

IBM和爱立信联手打造5G集成电路 可支持VR数据传输

IBM和爱立信近日表示,在两间公司长达两年的合作研究后,共同研发出了基于5G基站的硅基毫米波相控阵集成电路。据了解,该电路在2...

相关《口袋卡丁车VR》(Pocket Kart VR)
2017-02-08 14:02:25 来自:最新科技(弃)

报告称欧洲VR公司数量近300家 超半数位于英法德瑞四国

硅谷风险投资商The Venture Reality Fund近日与法国公司LucidWeb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欧洲虚拟现实市场现状的报告。根据报告显示,...

相关国内首款VR社交软件BeanVR顽豆登陆GearVR
2017-02-08 13:50:08 来自:行业数据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