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怎么处理HoloLens散热问题?新专利揭晓答案

作者:新浪vr    2017-01-16 10:14:45

  电子设备的表面积大小是影响冷却能力的其中一个因素,设备的表面积越小,那么通过热对流和热辐射方式进行热传递的速度就会越慢。而对于紧凑设计、低重量和低体积的电子设备来说,散热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而微软HoloLens全息透镜自带独立的计算单元,那么当用户戴上HoloLens体验的时候,肯定会产生大量的热量。那么微软是如何解决Hololens散热问题呢?

  现在新公布的一份微软专利或者可以告诉我们答案。根据专利的描述显示,微软引入了一种柔性热导管,当第一壳体区域中没有足够的散热空间时,柔性热导管可以把电子设备的第一壳体区域中的电子部件产生的热量传递到电子设备的第二壳体区域的散热结构中。

  在某些特定的应用案例中,柔性热导管将包括多个柔性热导管材料层,而第二壳体区域连接到第一壳体区域的多个热导管材料层不是彼此固定的,从而使得各层能够独立地弯曲在这些区域中。而这些材料层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柔性石墨层和一个或多个薄金属层。

图11是展示柔性热导管(82A和82B)耦合到底盘(31)中图11是展示柔性热导管(82A和82B)耦合到底盘(31)中
图12是展示柔性热导管耦合到热通道(25A或者25B)中图12是展示柔性热导管耦合到热通道(25A或者25B)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柔性热导管在具有多个可移动彼此可耦合的壳体部分的产品中是有用的。如图片中示例的头戴显示装置,其中第一壳体部分是受限于空间和重量的遮阳板组件,包括显示元件和其他发热电子部件。而第二壳体部分是头部装配组件部分(即可以让用户佩戴在头上的装置),其中头部装配组件可以柔性连接到遮阳板中。此外,这种柔性热导管还可以应用在手提电脑或者翻盖式智能手机中。不过对于因空间限制导致散热结构和发热部件处于相同的壳体部分的情况的是不实用的。

  from:VR科技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约会神器《Dating Lessons》VR教你如何约到女神

一家虚拟现实公司突然之间在VR社区中火了起来,因为他们创建了一款专门教导单身男士如何搭讪女生的约会应用。这款名为《Dating L...

相关VR看会场|浙江在线带你走进省人民大会堂
2017-01-16 09:48:43 来自:技术速递

VR看会场|浙江在线带你走进省人民大会堂

1月15日上午9点,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场是什么样?全景VR带你体验

相关麻省理工学生开发Oasis系统 可实时生成VR环境
2017-01-16 09:22:20 来自:热门活动

麻省理工学生开发Oasis系统 可实时生成VR环境

近日,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开发了一款名为Oasis的系统,使用该系统可以实时将自己的住宅转换为VR场景。

相关谷歌Daydream平台上线第一款VR社交应用
2017-01-16 09:11:54 来自:技术速递

谷歌Daydream平台上线第一款VR社交应用

本月Daydream平台迎来了第一款社交VR应用:vTime,由位于利物浦的Starship公司开发,可以在Daydream免费下载。该应用将成为横跨O...

相关VR小白讲堂:浅析CPU--当之无愧的大脑
2017-01-16 08:45:24 来自:技术速递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