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ve首款眼动追踪头显亮相CES,这回玩VR游戏更爽了

2017-01-07 09:53:48   来源:新浪VR

  当主流厂商还在探索更先进的VR动作侦测系统时,有人已经开始研发眼动追踪技术了,这就是Fove。

  也许你在去年看过关于Fove的内容,事实上其基于眼动侦测的VR头显已经开发多年。不过在CES 2017上,Fove表示眼动追踪技术在VR领域广泛应用还需要些时间,至少不是2017年。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开发这样的设备呢?Fove的思路很清晰:帮助开发人员拓展思路。

  Fove首款VR头显Fove 0在CES 2017大展中并不算起眼,没有像HTC或是Oculus那样拥有大面积的展区,而是与其他小工具混合在一起展出。

  设计上,Fove 0最独特的部分便是头显中的每个透镜部分,分别集成了6个IR传感器和一个红外摄像机,以此来实现眼动追踪。遗憾的是,头显设计似乎与去年Fove活动时展示的一样,佩戴眼镜的朋友依然不能舒服地佩戴,所以Cnet的编辑是在严重近视的情况下试玩的,看什么都是一片模糊。

  不过,这并不妨碍眼动追踪技术的体验。演示内容大概分为三种:一个是所谓的“移动渲染”,展示的及时处理机器人随着用户目光的移动而变得更加详细、清晰,而没有关注的部分则进行了相对的简化处理,以此来节省PC显卡的负载,对于游戏开发人员来说是一种很有趣的新方式。

第二款则是射击游戏,完全用眼睛操控,盯住敌机即可锁定、射击,爆炸效果很炫酷。第二款则是射击游戏,完全用眼睛操控,盯住敌机即可锁定、射击,爆炸效果很炫酷。

  Fove也在探索眼动追踪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形式,比如医疗领域。第三个演示是在一个开放的室内虚拟商店,根据不同的光点提示来查看不同商品、来达到测试目的。当然,这个演示目前尚未获得医疗认证。

  一个值得关注的体验细节是:Fove 0完全不需要校准,因为它可以不断扫描用户眼球、刷新数据,这是相对于目前眼动追踪设备更为先进的地方。

  Fove 0目前已经推出了开发者版,售价为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160元),而消费版本则要等到2018年。

  不论如何,Fove的技术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而眼动追踪技术也极有可能是VR领域的下一个大趋势,要知道Eyefluence、Eye Tribe两家相关公司已经分别被谷歌和Facebook收购了,Fove也有可能是下一个。

  from:腾讯数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高通推《恐龙战队》电影主题VR头显 支持inside-out追踪功能

在CES 2017期间,高通发布了移动处理器骁龙835,其中的一个卖点就是VR。而作为狮门影业的合作伙伴,高通还在会上展示了一款以狮门...

相关AMD发布全新Ryzen处理器 瞄准VR和超高端PC领域
2017-01-06 17:37:11 来自:硬件前沿

AMD发布全新Ryzen处理器 瞄准VR和超高端PC领域

近日,AMD在CES上发布了全新高端Ryzen处理器,显示出重夺阵地的决心。

相关硬件念念碎:联想VR头盔来了 联想背包电脑还远吗?
2017-01-06 17:32:06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联想VR头盔来了 联想背包电脑还远吗?

机会来了,联想刚刚在CES展会推出VR头盔,小编考虑到PC电脑的笨重,如果联想VR头盔接驳其中,不会比在《CS》强到哪里去。掐指一算...

相关VR带我去战斗 歪果仁捷足先登用上VR背包电脑
2017-01-06 16:56:54 来自:硬件前沿

戴尔在CES推出VR-ready的移动工作站Precison 7720

戴尔在 CES 除了对外星人和笔记本进行了 CPU 例行升级,还对旗下 Precision 移动工作站带来了更新。

相关硬件念念碎:此前悄然无声 联想VR头盔在CES发布干啥用
2017-01-06 15:26:49 来自:技术速递

歌尔携多款VR硬件解决方案亮相CES 2017

在本次CES中,歌尔带来了高通联合开发的VR820一体机、VR一体机Cool1与基于PC的VR头显Pro1。其中,VR820搭载专属骁龙820芯片,拥有...

相关戴尔在CES推出VR-ready的移动工作站Precison 7720
2017-01-06 16:31:4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