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放大招:新一代Gear VR即将公布,正在开发AR头显!

2016-12-17 00:17:33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外媒AndroidHeadlines报道,12月15日,三星电子副总裁Sung-Hoon Hong出席在圣地亚哥举行的虚拟现实峰会,在会上阐述了三星VR/AR技术相关计划。三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发布两款全新的VR和AR头显,新一代Gear VR“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

  尽管三星在过去几年一直在研发VR技术,但它似乎对AR技术同样(甚至更加)感兴趣。Sung-Hoon Hong表示,“对三星来说,AR有更好的商业发展前景,这也正是我们的目标。”

  据The Verge报道,Sung-Hoon Hong在会上还表示,三星正在研究一个“光场引擎”,可以生成“非常,非常真实”的全息影像,“像是真的能触摸一样”。

  此外,Sung-Hoon Hong还进一步讨论了AR的概念,并介绍了VR/AR技术的四个层次,表示三星计划将其产品推向第三层,允许用户在现实世界中与虚拟物体进行交互。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AR技术进一步发展,三星同时在密切关注微软HoloLens和Magic Leap原型机。Sung-Hoon Hong甚至还补充道,未来有可能与Magic Leap进行合作。

  更有趣的是,三星未来还可能在AR头显中加入AI(人工智能)。三星正在研发智能手机AI助理,类似于Google Assistant和苹果Siri。至于三星为什么不直接使用Google Assistant,原因在于目前Google Assistant仅支持谷歌Pixel手机。这就意味着,其他安卓手机厂商都得自己开发AI语音助手。况且,三星已经着手研发AI助手,而且似乎还计划将AI整合在未来的AR和VR头显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TrendForce: 2016年VR头显销量将达291万台

根据集邦科技的最新分析现实,全球VR设备(不包括移动VR)的年度出货量预计在2016年将达到291万台,至2017年将增长至510万台,增...

相关Epic Games吴灏:UE4将向教育、影视等非游戏VR领域渗透
2016-12-16 10:45:37 来自:行业数据

V家成员齐上阵 《初音VR 未来演唱会》更新第三弹内容

前两天公布的PlayStation Awards最佳VR游戏特别奖共有5款,其中就有一款宅男最喜爱的《初音未来VR 未来演唱会(初音ミク VRフュー...

相关宝马参投,VR体育训练公司STRIVR获500万美元融资
2016-12-15 15:56:26 来自:游戏资讯

二十世纪福克斯将推VR电影,《X战警》VR版不远了?

继九月份索尼宣布和Reality One合作打造旗下品牌VR内容后,二十世纪福克斯也做了类似的事情,成为第二个与VR公司携手开发内容的影...

相关华为移动VR头显12月15日国内正式发售 售价599元
2016-12-15 13:51:01 来自:新闻

Venture Reality Fund发布2016 Q4 AR/VR行业面貌

Venture Reality Fund基金会发布了2016年第4季度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行业面貌,展示了数十家正在为快速增长的AR/VR生态系统研发基...

相关《热血江湖》VR版正式授权北京维世互娱科技有限公司
2016-12-15 09:06:38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