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优化追踪基站,HTC Vive2成本或降17%

2016-11-30 08:50:59   来源:新浪VR

  虚拟现实(VR)技术的高成本是否阻止了你去探索虚拟世界?日前,HTC的技术伙伴Valve正在为SteamVR追踪基站寻求可以替代的解决方案,其目的是大幅降低HTC Vive的成本。

  虽然“Lighthouse”基站目前是SteamVR 追踪所需的最昂贵的组件之一,但未来的创新可以简化其内部的工作方式而不影响性能,将HTC Vive设置的购买价格降低100美元甚至更多。

  目前,SteamVR追踪需要两个追踪基站来运行,这个必要的条件造成了HTC Vive的零售价较高,我们可以在HTC的在线商店中花费134美元来购买到这个追踪基站。而基站可能是除了头盔之外,Vive系统中最昂贵的一部分,因为需要购买两个这样的追踪基站。

  Valve工程师本•杰克逊(Ben Jackson)在Valve最近的Steam Dev Days活动中提出了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根据杰克逊所说,当前的追踪基站使用了一对电动机来追踪运动,每个电动机需要自己的控制器和激光二极管,以及其他昂贵的组件,这显著地提高了该部件的成本价格。

  杰克逊提出了一个单电机解决方案,基本上能够将追踪基站的硬件生产要求减半。在杰克逊的设计中,单个电机在虚拟现实(VR)游戏区域内产生V形激光图案,同时收集X和Y轴信息,而不需要额外的电机进行微调追踪。

  杰克逊问道:“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能够比使基站缩减一半的零件更轻,更安静,更便宜,更省电?”

  Triad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Reid Wender还预计,由于潜在的追踪基站的重新设计,使我们能够“快速降低成本”。虽然Valve还没有宣布计划重新设计当前的基站设备,但外媒估计,降低成本的措施可以将HTC Vive的基础价格降至665美元,或“比当前价格降低约17%”。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外星人VR笔记本降500美元 轻松跑HTC Vive

外星人的New Alienware 17系列笔记本拥有能完美支持VR的强大性能还标配了Tobii眼球追踪技术。近期,这台17英寸大小的笔记本以199...

相关直接躺到你的床上!《VR女友》升级版“AR女友”来了
2016-11-29 11:32:56 来自:硬件前沿

小米VR发布一个月后SDK终于上线

11月29日消息,小米VR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小米VR开发者站正式上线,开发者可以通过小米开放平台获取小米VR SDK。

相关索泰新款VR GO背包电脑发布!配置升级续航增加
2016-11-29 11:07:28 来自:技术速递

精品IP纷纷抢占虚拟现实 《黑暗之魂》确认VR版开发中

大IP《黑暗之魂》以其超强的恐怖感紧张感和那让人摔手柄的难度领玩家"闻风丧胆",日前有消息显示,其开发团队From Software欲将其...

相关小米VR发布一个月后SDK终于上线
2016-11-29 11:11:41 来自:游戏资讯

索泰新款VR GO背包电脑发布!配置升级续航增加

今天索泰发布了全新的“VR GO”背包电脑,相比最初公布的产品,新的背包电脑在配置和续航上都有一定的提升。

相关Oculus联合创始人:最好的VR体验并非是游戏
2016-11-29 11:00:54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