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主席:Switch不排除支持VR/AR的可能性

2016-10-28 09:46:40   来源:新浪VR

  任天堂最近突然出手,用一个视频宣告了自己Switch新主机的外观和性能。有不少“任饭”(指任天堂粉丝)把它看成是和Wii、NDS一样将点燃大众激情的颠覆式主机。但是传说中的VR/AR功能并没有在视频中展示。

  不过,任天堂似乎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公司主席君岛达己曾经表示,任天堂对VR“很感兴趣”,不过这款主机还是不太可能将与第三方的VR头盔相兼容:

  “我们可能会去推出一些VR的作品,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业内推测,任天堂对VR如此谨慎的态度,可能是由于在1995年失败的VR主机——Virutal Boy。这款主机也是戴在玩家头部的头盔,但是只能通过尺寸较小、红黑两色的屏幕玩游戏。

  这款主机在1995年一共只卖了35万台,相比同样失败但好歹也在发布时就卖了超过300万台的Wii U,可谓是任天堂历史上最大的失败。最终上面仅有25款不到的游戏。

  有外媒推测,虽然任天堂Switch未必会支持VR,但可能会提供类似的AR(增强现实)支持。之前任天堂的专利曾经显示了一种类似小型投影机的系统,能够把物体“投放”在玩家的手上,还有可能会提供某种形式的“手势检测”功能。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Epic Games发布虚幻引擎4.14 Preview版 增加VR更新

Epic Games在不断改进其着名的游戏开发软件“虚幻引擎”,为普通电子游戏和VR体验加入新的功能。如今,首款Preview版已经发布,使...

相关索尼PS VR究竟有多火?让搜索数据告诉你
2016-10-28 09:42:09 来自:技术速递

打造顶级IP 《黑盾》VR走向独家代理之路

10月27日上海喂啊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喂啊科技)宣布,已正式和一家平台签订了《黑盾》独家代理合约。届时上海喂啊科技会...

相关让《黑盾》来告诉你什么才是适合VR的PVP游戏
2016-10-27 11:17:29 来自:游戏资讯

微软公布PC用VR头盔,起价仅2000元

在今晚举办的Windows 10发布会上,微软刚刚发布了Windows 10系统的最新版本,并且表示其在VR(虚拟现实)和MR(混合现实)方面都...

相关VR游戏评测之《EVE:瓦尔基里》:身临其境去太空战斗
2016-10-27 11:02:34 来自:硬件前沿

VR游戏评测之《EVE:瓦尔基里》:身临其境去太空战斗

《EVE:瓦尔基里》(EVE: Valkyrie)是《星战前夜》(EVE Online)的开发商CCP Games所制作的EVE衍生作品,它是一款太空战斗题材...

相关《EVE: Valkyrie》开发商:我们能够做到收支平衡
2016-10-26 18:33:02 来自:游戏评测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