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微软VR头显,真值得你们这么吹吗?

2016-10-27 14:54:01   来源:新浪VR

  10月26日,微软在Windows 10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款VR头显,并宣布将与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宏碁合作生产。Inside-out空间定位系统、6自由度追踪功能再加上299美元的平民价格,让微软VR头显迅速成为国内外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

  国内媒体对于这款头显的评价相信你们已经看过了,那么,国外媒体和网友又是如何评价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美国知名VR垂直媒体UploadVR表示,微软HoloLens也使用了Inside-out空间定位系统,现在把Inside-out空间定位系统应用到低成本的VR上,微软可能会在VR方面超越Facebook和谷歌。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发文称,尽管目前信息有限,但微软VR头显和Oculus代号为“Santa Cruz”的VR一体机原型非常相似,都有Inside-out空间定位系统和6自由度追踪功能。虽然微软VR头显不需要外部追踪器,但发布会上展示的那台设备似乎还是有线的,不像Santa Cruz一样是完全独立的。

  知名科技杂志Wired表示,玩儿VR时最烦人的就是一大堆线,虽然还不清楚细节,但微软似乎是计划做无线VR设备的,这点让人印象深刻。微软之前的重点一直是HoloLens,VR头显的问世也说明了微软的方向正在发生变化。

  美国科技博客Tech Crunch则认为,Oculus和HTC要小心了,微软要赶上来了。微软和它的合作伙伴会迅速把VR头显变成“日常消费品”,微软的VR头显可能会为整个VR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VR垂直媒体Road to VR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微软VR头显的配置,是否会加入某种位置追踪装置,因为6自由度追踪功能和Inside-out空间定位系统并不符合Room Scale的条件。如果微软瞄准的是低端PC头显领域,那至少在屏幕分辨率方面也会相应降低。

  科技博客VentureBeat认为,把微软Holographic放在低价VR头显上是微软MR布局的一小步尝试,微软VR头显低廉的价格和新的追踪技术会促进销售。Oculus Rift和HTC Vive最大的障碍就是感应器需要额外空间,设置也很困难,微软VR头显把所有位置追踪器都放在内部,省去了一大堆线,使用更方便。微软跟随Facebook、谷歌和Valve进军VR行业,让VR格局更有趣,也表明VR行业不会是昙花一现。

  与媒体不同的是,国外网友关注的重点则集中在是否有好玩儿的游戏。不少人在Reddit上发帖称,希望微软VR与SteamVR兼容,只有这样他们才会考虑购买;能不能玩儿Steam上的游戏才是他们唯一关心的事。

  还有网友把微软VR头显和PSVR作比较,质疑微软VR头显在设计上明显“借鉴”了PSVR。

  更有网友质疑微软VR头显的演示Demo在延迟问题上存在造假的行为。

  然而,微软VR头显299美元的低价也让一些人产生了怀疑,网友认为这么低的价格,质量肯定也不会好到哪去……

  总体来说,外媒对于这款微软VR头显褒过于贬,但网友的评价却一边倒,各种猜测和质疑不断。究其原因,除了微软目前公布的信息过少以外,这样一个平价的VR设备会如何运行起来也是个未知数,毕竟连名字都不知道的VR头显,网友们想爱也很难。

  微软的这款平价VR头显对于整个VR行业来说到底是不是个强心剂?其实我们更加倾向于网友的评论,毕竟能否横扫VR市场,买单的不是媒体,而是用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思为软件获2500万的A轮融资 VR看房受地产商青睐

思为软件是一家VR看房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日前该公司宣布宣布完成2500万的A轮融资,由朗玛峰领投,芯邦跟投。

相关IrisVR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专为建筑&设计开发VR工具
2016-10-26 11:17:45 来自:新闻

微软CEO: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决不能再错过AR和VR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日前表示,微软已经错过智能手机业务,但决不会再错过增强现实...

相关小米发布VR眼镜正式版,199元,16ms延迟
2016-10-26 11:03:48 来自:人物专访

HTC不愿内容受批 未来6个月将推一波VR游戏

HTC Vive是一个现代工程的奇迹,但有时它也因优质内容稀缺而饱受批评——有人称Vive平台只是试玩内容的堆积物。尽管Steam平台提供...

相关微软CEO:微软已错过智能手机,决不能再错过AR和VR
2016-10-26 11:09:02 来自:游戏资讯

VR眼镜也玩模块化升级!Onix推出4K级120Hz VR眼镜

近日一家名为Onix宣布将推出一款4K 120Hz的VR头盔,这款VR头盔采用了现在流行的可升级的模块化概念,未来升级可只更换部分部件。

相关谷歌VR新动作:收购眼球追踪技术公司Eyefluence
2016-10-25 11:24:0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