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幕VS暴风魔镜对比评测,要撕,我们就来撕到底!

作者:新浪vr    2016-10-08 14:27:42

前段时间,焰火工坊CEO娄池曾公开挑衅暴风魔镜,要拿199的极幕VR眼镜撕499的暴风魔镜5。

对于撕逼来说,我们不能说是非常喜欢,但是却非常敬佩。

所以,我们的原则是:要么不撕,要撕就撕到底!

因此,我们还专门为了本期的对比评测起了个碉堡了的名字:VR Nice

只有“耐撕”到连我们也不得不服,才有可能成为消费者眼中“值得买”的产品。

那么,到底怎么撕呢?下面我们就来撕一个给你看看:

 

评测产品:极幕VR眼镜、暴风魔镜5

手机平台:三星Galaxy S7

评测方法:直播评测+路人盲测

 

直播评测

直播评测:极幕VR眼镜VS暴风魔镜5直播评测:极幕VR眼镜VS暴风魔镜5

时间:2016.10.8 14:00

直播地址:直播回放1 丨 直播回放2

评测内容:通过直播互动的形式介绍两款参测产品并进行体验,最终根据体验的结果得出结论。

评测结果:两者体验差距不大,暴风魔镜5略优于极幕VR眼镜,但差距不值两者差价的300元。

直播平台:一直播@新浪VR

 

路人盲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时间:2016.10.9 14:00

评测内容:通过从街头随机抽取路人的方式进行路人盲测,在“不告知对方产品信息及价格”的前提下让路人体验两款参测产品,最终得出结论。

参与人数:5-10人(随机抽取)

评测结果:在参与路人盲测阶段的9人中,有7人选择了极幕VR眼镜。大部分路人认为两者差距不大,各有优缺点,但考虑到价格因素,会更倾向于极幕VR眼镜。

 

写在最后

为什么要通过直播评测+路人盲测是方式来进行此次的对比评测?

我们认为,值不值得买,除了体验好不好以外,更重要的因素还跟价格有关。用直播评测+路人盲测的形式比洋洋洒洒地来一篇文字评测或者是技术流的拆解文章要实际的多,毕竟文字评测看完了体验不到,拆解文章看完了一脸懵逼。而且,通过此次对比评测,我们也更加确信了这一道理:消费者,不是很“聪明”,但却很实在。

娄池为什么要挑衅暴风魔镜?

我们认为,这是一场早有预谋的、且不会输的撕逼。为实在的消费者提供实在的产品,更加准确的市场定位才使得更多的人最终选择了极幕VR眼镜。而且,据某媒体的拆解资料显示,暴风魔镜5的成本约为60-70元人民币之间,这个数字与娄池向我们透露的极幕VR眼镜成本也很接近,即使是考虑到其他物料及研发成本等等,最终定价也不应该是499元。单纯地打价格战确实害人害己,但虚标价格却只会害己,相信暴风魔镜5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也已经印证了这一点。

从另一方面讲,娄池作为焰火工坊的CEO,又曾是腾讯科技的副主编,他深知消费者喜欢什么,在意什么,甚至是应该如何为产品策划营销。他,像极了那个原本是英语教师却又去做手机的罗永浩。自从Daydream横空出世之后,一直宣称体验无限接近Gear VR的焰火工坊能否靠极幕VR眼镜浴火重生,就让市场来作出选择吧。

整体体验接近,一个199,一个499,如果让你来选的话,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更多评测细节及幕后花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娄池挑衅暴风魔镜,199要撕499!

娄池是谁?焰火工坊CEO,曾任腾讯科技频道副主编。

相关英佩臻游联手发力《全球使命VR》突显未来野心
2016-09-27 14:55:28 来自:新闻

暴风魔镜5 简介及配置

暴风魔镜5在硬件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包括FOV 96°专业光学镀膜镜片,高精度九轴陀螺仪,高精度多点电容触控板。它还适配了Micro U...

相关专访暴风魔镜合伙人高伟:我们不只是一个硬件厂商
2016-09-02 16:57:00 来自:硬件前沿

专访暴风魔镜合伙人高伟:我们不只是一个硬件厂商

作为中国消费者最为熟知的VR品牌,2个月前,暴风魔镜曾提出了VR2.0的概念,其最新搭载手势识别的暴风魔镜5 Plus也被称为是一款跨...

相关暴风魔镜宣布总销量达150万
2016-08-01 10:03:00 来自:厂商新闻

暴风魔镜宣布总销量达150万

暴风科技董事长冯鑫于今天凌晨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数说暴风魔镜”的长图。该图列举了10大有关暴风魔镜的信息,其中有一条表...

相关告别VR晕动症!哥伦比亚大学已找到解决办法
2016-06-16 11:16:05 来自:财务报告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