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Touch实现空间追踪没问题,但你房子够大吗?

2016-08-22 12:07:06   来源:新浪VR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就只有HTC Vive能实现覆盖“空间范围”(Room Scale)的VR和360度追踪。Oculus将推出3D控制器Oculus Touch来弥补这一缺陷。但是,在德国科隆游戏展上Oculus的内容总监Jason Rubin表示了对“空间范围”VR这一概念的不同看法。

  “除了开发者和那些核心团队以外,真的有人会腾出3x4米这样大的空间吗?我们可不希望开发者只是在自嗨,最后没有客户能用得上他们的产品。”Jason Rubin说。

  360度的追踪和空间范围的VR听上去的确很酷、很先进,但这是必须实现的吗?他接着表示:“我们在技术上可以支持360度和空间范围的VR,但这些都不是让用户能够享受VR的必要先决条件。”

  Jason Rubin谈到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用户能实际使用的住房面积——“在罗马、东京、洛杉矶或者伦敦的用户,没有那么大的住宅空间的。在罗马你是买不起能支持那么大空间范围的房子的,房价太贵啦。”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今年六月,Valve也曾经发布过一份关于HTC Vive用户平均追踪面积大小的调查。而其中显示,81%用户的追踪面积达到了最小2x1.5米的大小,这其中有18%的人只在坐着和站着不动的情况下体验VR。而最普遍利用到的空间为2.5x2米。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社宣布将推出Dota 2特别版Vive

TI6比赛即将开始,V社也是完全不浪费这个让Dota 2玩家入坑VR的机会,马上宣布将推出Dota 2特别版HTC Vive。

相关情怀再现!《仙剑VR》将出展ChinaJoy2016
2016-07-25 11:25:05 来自:游戏资讯

多哚发布VR眼镜V1:本体重78克 8月上市

国内VR厂商Dlodlo(多哚)6日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虚拟现实眼镜V1,并布局VR生态。

相关冰岛艺术家与HTC Vive联手发布世上第一部VR专辑!
2016-06-07 09:48:54 来自:硬件前沿

VR版传送门4月5日发售 V社弃用起源引擎

V社《传送门》新作《传送门VR》将在4月5日正式上架Steam和HTC Vive商店,游戏完全免费,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游戏却使用虚幻4引擎打造...

相关重点发力交互技术:阿里巴巴蓄力打造最大VR内容平台
2016-05-31 11:01:55 来自:游戏资讯

《V ARRR》体验海盗的传奇一生

《V ARRR》是一款海岛类模拟游戏,在游戏中,你需要在炮火以及敌人的攻击中捍卫你的舰船。对战中,你还可以利用周围的建筑构造防...

相关Leap Motion推出全新解决方案Orion 专为VR而生
2016-06-12 14:05:20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