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做一回产品经理 小米VR游戏本该怎么弄?

2016-08-17 15:20:58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NVIDIA在昨日凌晨发布“帕斯卡”GTX 10系笔记本显卡,众多笔记本厂商竞相推出“帕斯卡”游戏本,并且它具备VR Ready标准。风靡一时的小米笔记本却出奇地平静,我们并没有忘记小米放出的豪言:将要发布的小米游戏本必须是VR Ready标准。

  小米一向强调性价比,小米游戏本要比别人价格低,性能至少要和同类产品持平。在小米进入游戏本领域之前,神船是性价比之王,即使按照神船昨日发布的最低档产品,也要7999元。小米游戏本要卖这个价格,估计就不是躺着挨枪,而是挨炮轰了。

  怎么能够把小米游戏本的成本降下去,又能符合要求苛刻的VR Ready标准?

  CPU:i5 6300/6400HQ(采用桌面版i5 6400,可降低采购成本)
  内存:单条8GB DDR4或者两条4GB DDR4*2
  显卡:NVIDIA 3GB GTX 1060(降低频率,降低功耗和发热)或者 AMD RX 480
  注:下一代微软、索尼游戏机均采用AMD RX 480,可降低成本。小米可选择可开8GB显存的4GB RX 480,还可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加游戏本可玩性。
  硬盘:240-256GB SSD(费不了多少钱,批量采购可控300元以内)
  显示屏:14.1-15.6英寸 1080P屏

  有神船的7999元VR游戏本在前,以此作为参照物,小米VR游戏本能降低多少钱成本?
  小编没法准确估算,大体算一下,能降低1000元算不错了。
  能降低到2000元?不是没可能,除非小米贴钱,但是也要5999元,网友们能接受吗?
  小米VR游戏本卖4999元几乎是不可能的。

  PS:小编自己组一台没有显示器、音响的VR Ready主机,尽一切可能压低成本,尚在4400-4500元左右。可想而知小米VR游戏本的成本控制有多严峻,真的很期待小米VR游戏本,它的配置究竟如何,卖多少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小米在昨天发布两款轻薄本,主打便携、商务。不过这只是小米笔记本电脑的开始,今天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在微博上爆料,接下来...

相关: 暂无...
2016-07-28 18:46:41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小米发烧未醒 神船打造5万元VR游戏本圆梦

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在便携式电脑领域,着着实实给上了一课。神舟替小米实现梦想,为发烧而打造国内首款“帕斯卡”笔记本电脑。

相关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2016-08-16 15:42:02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游戏本进入VR时代 NV发布10系笔记本显卡

今天凌晨0点一过,NVIDI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布“帕斯卡”GTX 10系笔记本显卡,包括GTX 1080 Mobile、GTX 1070 Mobile、GTX 106...

相关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2016-08-16 11:48:23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核弹来袭 神船i7+GTX 1070+SSD游戏本曝光

就在刚刚,神舟笔记本贴吧泄露了新一代游戏本图片,小编看配置推测,它应该是次旗舰级产品,配置为“i7 6700HQ四核+GTX 1070+512...

相关硬件念念碎:傻傻分不清 不是所有显卡叫VR Ready显卡
2016-08-15 17:56:43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小米后院起火 神船抢先推"帕斯卡"游戏本

小米介入便携式PC电脑,一时间,联想、神舟、外星人给网友们抛到九霄云外,难道蓝星只有小米吗?当然不是,竞争对手也在暗暗发力...

相关硬件念念碎:VR游戏大杀器 这才是小米游戏本该上的
2016-08-15 15:19:40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VR游戏大杀器 这才是小米游戏本该上的

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曾透露小米游戏本能够运行PC端VR游戏,由于小米游戏本至今悬而未发,它的硬件配置更给小米粉丝新的期待。

相关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2016-08-10 16:27:33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小米游戏本有救!移动版GTX1060马上杀到

小米游戏本如果真采用GTX 970M移动版显卡,用户想流畅玩PC端VR游戏,将在大部分时候处于卡顿掉帧状态。不过小米游戏本很快有救啦...

相关小米自曝游戏本:这配置绝对发烧!
2016-08-02 17:27:4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