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亮点在哪?即将发布的三星Note7和Gear VR

2016-08-01 21:10:28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三星Galaxy Note 7和新款Gear VR即将在明天发布,欧美科技网媒、自媒体依旧捷足先登,关于Galaxy Note 7和新款Gear VR的爆料主要从那边泄露。Twitter上代号为OnLeaks 的人不仅曝光了Note 7 的官方渲染图和硬件规格,还曝光了新款Gear VR。

三星Galaxy Note 7

  作为移动式VR的一员,新款Gear VR升级余地并不大,更多的是配合Note7做优化,同时要兼容老版本Gear VR所搭载的老款手机。

  新款Gear VR取消了头带,具有micro USB 2.0和Type-C USB3.0两种接口,前者是为了兼容老款手机,最老款的更能追溯到 Galaxy S6。后者是为了和Note 7匹配接口。

新款Gear VR

  另一大改动细节,新款Gear VR原本开放式的盖子变成卡扣式,左边的按钮一按,右边盖子会弹开,而且不会掉。

  说到升级方面,老款Gear VR的可视角度(Fov)只有可怜的96度。新款与时俱进,和HTC Vive 一样增加到110 度,对于沉浸感的提升有所帮助。

  机身大小也从原本的 201.9(长)×116.4(宽)×92.6(高)上升到 207×122×98.5 毫米,重量上有一定幅度增加。

  Gear VR的发展进入第三年,从开发者版 1、2 到消费者版,Gear VR的整体风格没有大改动,从改变触摸板的设计、减轻头显的重量,到这次改变颜色(黑色,说不定有其它颜色)、造型以及大小,整体风格依旧延续。要说亮点,那就是可视角度(Fov)提升至顶尖的VR设备水平--110度。

  三星把Galaxy Note 7和新款Gear VR同时发布,我们在这里对Galaxy Note 7做一下讲解:

  三星Galaxy Note 7 参数简介:
  Android 6.0操作系统
  5.7英寸Quad HD Super AMOLED显示屏
  屏幕分辨率为2560x1440px
  高通骁龙821 /Exynos 8893处理器
  4GB RAM + 64GB ROM(支持256GB microSD扩展)
  机身尺寸为153.5×73.9×7.9mm,重168克
  电池容量在3600~4000mAh之间,支持12V/2.1A快充
  前置500万/后置1200万像素Dual Pixel(f/1.7)摄像头
  支持IP68防水/防尘

  Galaxy Note 7从上一代的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升级到821,CPU性能提升10%,图形性能提升5%,整体性能有小幅提升。它还配备前置500万/后置1200万像素Dual Pixel(f/1.7)摄像头,红魔扫描仪、3500mAh电池、USB Type-C接口、并且通过了IP68防水/防尘认证。该机尺寸为153.5×73.9×7.9mm,重168克。

  编辑观点:就性能而言,Galaxy Note 7能够满足新款Gear VR的需求,两者的结合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简易的VR一体机”。但是VR一体机并没有手机的功能,至少我们使用“Note 7和新款Gear VR”的组合,不用VR功能的时候,Note 7可以作为独立手机使用。

  如果是移动端的CPU、GPU、显示屏等各种传感器高度集成在一起的“VR一体机”,骁龙821的CPU和GPU性能远远没有满足这类VR设备的需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