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AMD RX 480让小编们玩坏 点评这款VR神卡

2016-06-30 11:12:45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要说今天显卡界里什么最受关注,非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莫属,它在昨晚解除NDA保密协议,然而却被IT科技网站的评测小编们玩坏了。小编火速看了几家IT科技网站对这款显卡的评测,下面综合RX 480的评测性能,尤其是VR性能进行点评。

今天主角: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

  外观,这款显卡的颜值中规中矩,缺乏“红色帝国”的风格特征。根据IT科技网站的评测反馈,这款公版显卡的涡轮风扇有点吵,满载运行温度在80来度。还好这不是什么大问题,非公版RX 480可解决。

  性能,综合各家的评测,AMD RX 480吊打自家R9 380X,小幅超越NVIDIA GTX 970。由于IT科技网站测试的为8GB版本,不知道4GB版本的性能是否会缩水。4GB版本的AMD RX 480,它的售价比1999元的8GB公版低。如果4GB版本和8GB版本为同等性能,4GB版本是要火的。

ZOL版StreamVR得分:6.7分

  VR性能,部分IT科技媒体并没有对RX 480测试SteamVR,老实说,现在都VR时代,不测VR性能说不过去哇。小编引用ZOL中关村在线的评测数据。AMD宣称,RX 480 SteamVR成绩可以达到6.3分;ZOL在默认频率下的RX 480可以跑出6.7分,属于VR Ready的范围。

  小编大体统计,AMD RX 480的SteamVR得分基本在6.7-6.9分之间,对比参照的R9 380显卡仅有3.6分,NVIDIA GTX 970为6.5分。

6+1相供电,功耗大不到哪里

  功耗,AMD RX 480采用三星14nm FinFET 制造工艺,主板的PCI-E 显卡接口提供75瓦电能,自带的6Pin电源接口可额外取电最大75瓦,合计最大150瓦。从媒体的评测功耗反馈,这款显卡的功耗控制略优于GTX 970,要是和NVIDIA 16nm Pascal显卡的功耗效能对比,AMD可就吃力了。

PConline性能评定:AMD RX 480所处位置

  编辑观点: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的性能值得肯定,VR性能处于中上游水准,VR Ready PC电脑对显卡要求GTX 970起步,AMD RX 480已能满足PC端VR头盔显示器的性能需求。它的功耗、发热控制没有性能表现那么惊艳,如果厂家对非公版的RX 480进行GPU和显存超频,显卡功耗还将再上一个台阶。 

  PConline测试GTA5开启“4K特效全开”,“8GB版本RX 480”的显存占用达到7.8GB,一般台式机电脑也就4GB-8GB内存,这显存玩变态游戏,比电脑还吃内存。小编建议读者们购买AMD RX 480,选8GB版本比较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VR游戏血洗显卡 解难显卡选购

《孤岛危机》、《全境封锁》等游戏曾被誉为显卡杀手,殊不知VR游戏才是真正的显卡杀手。VR游戏一出,游戏显卡大半给“碾压血洗”...

相关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SSD/HDD之争 分析硬盘的选购
2016-06-29 12:16:08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1999元的VR游戏显卡 NV公版GTX 1060曝光

近日,一张拍摄地为香港的NVIDIA GTX 1060公版显卡的照片,在知名论坛Reddit的NVIDIA版面经网友曝光。新锐GTX 1060将弥补GTX 960...

相关硬件念念碎:傻傻分不清 不是所有显卡叫VR Ready显卡
2016-06-29 10:08:14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傻傻分不清 不是所有显卡叫VR Ready显卡

最近,京东显卡频道加多了一项“VR Ready级别显卡”,自从显卡带上了VR,PC电脑比智能手机更显逼格,称之为“VR Ready PC电脑”。...

相关硬件念念碎:魔镜啊魔镜 VR游戏显卡到底啥时候降价?
2016-06-27 18:51:58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