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差10分平GTX1080 双卡AMD/RX480火力全开

2016-06-27 12:54:05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AMD RX 480打着VR游戏显卡而来,它的用途之一,是配备给VR Ready主机(虚拟现实的电脑配置)。它的性能介于NVIDIA GTX 980和GTX 970之间,国内硬件论坛Chiphell一网友拿到2块AMD RX 480显卡,用它们组成“交火”模式,实测数据显示RX 480显卡CrossFire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高达9191分,十分接近GTX 1080的9201分。

双卡RX 480交火: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9191(图片来源:chiphell)
双卡RX 480交火:3DMark得分9191双卡RX 480交火:3DMark Fire Strike Ultra得分4880(图片来源:chiphell)

  该网友使用英特尔i7 5820K平台,RX 480显卡CrossFire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跑出9191分,而3DMark Fire Strike Ultra跑出4880分。另外该网友使用同平台测试GTX 1080单卡跑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为9201,也仅微微领先AMD RX 480双卡交火模式。

GTX 1080单卡: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9201(图片来源:chiphell)
GTX 1080单卡: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9201双卡RX 480交火最高温度分别为87摄氏度和82摄氏度(图片来源:chiphell)

  双卡交火模式的AMD RX 480的发热相当惊人,两块显卡分别达到87摄氏度和82摄氏度。这也说明AMD RX 480公版显卡在GPU高负载运行之下,其发热量不可小视。希望厂家能解决非公版的AMD RX 480显卡的发热问题。

AMD RX 480显卡(公版/外观)

  编辑点评:AMD RX 480双卡的成本约4000元,较之NVIDIA GTX 1080少千元左右的购置费用。双卡交火模式对大型3D游戏的兼容性以及占据机箱内空间、发热、功耗等问题,同样需要消费者考虑。29日晚上21时,AMD NDA保密协议将解除,届时单卡的AMD RX 480的性能将完全曝光,到时我们再来仔细权衡,选择单卡或者双卡交火模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当期货卖到无货是啥境界?AMD急推新显卡

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在国内预售卖到无货,AMD粉丝对AMD口诛笔伐,华硕甚至把公版RX 480的价格从1999元涨到2499元,都能卖到缺货...

相关硬件念念碎:GTX1080M来啦 玩家可自制简易VR背包电脑
2016-06-23 18:10:26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魔镜啊魔镜 VR游戏显卡到底啥时候降价?

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在17日于国内电商1999元发售,顿时国内的NVIDIA显卡经销商感到压力山大,NVIDIA却不动声息在国外对NVIDIA ...

相关外星人E3发多款全新配置桌面游戏PC 配GTX1080支持VR
2016-06-20 10:38:07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