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小白讲堂:主动式VR头盔需要什么PC配置

2016-06-15 19:26:57   来源:新浪VR

  上期我们讲解VR头盔显示器(头显)的种类,本期我们讲解主动式VR头盔需要的PC配置。主动式VR头盔拥有强大的分辨率,可给玩家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受,这一切离不开性能强悍的PC电脑输出海量的运算解析能力、显示画面。

炫酷的台式机电脑

  以目前较为有名的HTC Vive、Oculus Rift VR头盔、以及NVIDIA的VR Ready标准主机为例,它们需要规格多高的电脑硬件来搭配?

主动式VR头盔要求的推荐PC配置

  由上图可知,用户要想流畅体验主动式VR头盔,首先要购置一台中高端的PC电脑。

  如果用户自己Diy的话,花费至少在6000元。

  如果用户购买品牌电脑,类似配置需要花费至少7000元。

佩戴背包电脑、主动式VR头盔的CS玩家

  当前高端VR虚拟现实的一大难题——主动式VR头盔需要连接又大又笨重的台式机电脑。诸如HTC Vive、Oculus Rift的线缆都很长,用户将自己缠绕在线缆中或者把线缆吊在脑后都很容易扼杀沉浸感。

  为此PC电脑和硬件厂商相继推出自己的背包电脑,它们把mini PC或者高配的笔记本电脑塞进背包,并配备高容量电池,暂时解决高端无线VR虚拟现实体验的困扰。虽然VR头显仍是与背包电脑绑定,但此时PC电脑是背负在玩家的背上,可以跟随玩家移动,不再受线缆的约束。

  背包电脑拥有和大型台式机电脑的相同配置,它的造价更为高昂,需要用户根据自身的消费能力去衡量购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带我去战斗 歪果仁捷足先登用上VR背包电脑

都说VR头盔显示器率先用在军事领域,可惜网友们都是平民,上哪去体验VR虚拟战场?也许您会说,我们可以研究研究三体,畅想未来。...

相关一次看个够 曝光配置的外星人VR背包电脑长啥样?
2016-06-14 18:38:38 来自:硬件前沿

一次看个够 曝光配置的外星人VR背包电脑长啥样?

北京时间6月14日,戴尔在E3展前大会发布旗下Alienware(外星人)VR Ready主机,这是一款VR背包式电脑,其配置曝光,下面我们一探...

相关外星人发布背负式虚拟现实主机
2016-06-14 17:13:52 来自:硬件前沿

VR头盔机友有福了 AMD RX480性能曝光 比GTX 970强!

近期,国外的Future 3DMark数据库出现了AMD RX480的消息,曝光了这款显卡的性能,它比GTX 970要强悍,这下接驳PC主机的VR头盔机友...

相关技嘉发布GTX 1080 Xtreme Gaming显卡,让VR游戏更轻松
2016-06-13 10:48:2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