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苹果将成VR市场早期赢家

2016-06-03 17:14:52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编译]  

  华尔街投资银行Cowen & Co周四表示,VR市场早期赢家很可能是参与OLED屏幕智能手机生产的公司,其中苹果很可能成为早期赢家。

  Cowe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移动设备是VR实现大规模应用的途径,智能手机,尤其是具有超清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为许多消费者提供了阻力较小的VR入口。

  包括三星Gear VR在内的基于智能手机的VR头显价格相对较低,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三星甚至还推出了购买高端手机,免费送Gear VR的活动。

  Cowen表示,移动设备是提高VR接受度的关键,原因有三:移动设备操作界面相对简单;已拥有巨大的用户基数;手机厂商很可能会把VR硬件与手机捆绑进行销售,VR硬件价格不会过高,甚至可能免费。基于PC的VR产品,如Oculus Rift和索尼VR产品,由于价格过高,受到空间限制,操作界面更为复杂,销量可能有限。

  Cowen进一步指出,苹果、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和美国通用显示器公司应该会从OLED屏幕智能手机和VR的发展中获益。

  有消息称苹果将抛弃目前的LCD屏幕,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 8中使用OLED屏幕。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OLED屏幕制造设备生产商。美国通用显示器公司则是OLED屏幕相关技术和材料的主要供应商。

  Cowen认为,苹果在iPhone采用AMOLED屏幕后,可能会推出VR产品。随着iPhone在2017年首次使用AMOLED屏幕,苹果在不久的将来推出VR设备的可能性在不断提高。根据专利文件,苹果已经研究了十多年VR/AR技术。

  Cowen还指出,近期来看,Facebook和谷歌将成为VR技术的推动者,同时很可能是VR行业的长期赢家。

  编译自: investors.co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公布中国VR状况调查报告 一图了解中国VR市场

近日,HTC公布中国VR状况调查报告,19%受访者表示即将于半年内购入VR设备,中国用户首选高端VR,无眩晕感成为用户心中最重要的一...

相关HTC Vive为卖萌表情包征名 获胜者奖励一台Vive头盔
2016-06-03 12:12:56 来自:行业数据

大朋VR两周年,九大里程碑事件成就VR领军企业

  人类对虚拟现实技术的渴望,根本上来自于人们现实与梦想的出入,虚拟现实是能让所有人圆梦的终极计算平台。——大朋VR创始人...

相关: 暂无...
2016-06-02 15:51:31 来自:硬件前沿

2016中国北京VR/AR应用与创新峰会

2016年6月16日,虚拟世界,真实未来——2016中国(北京)VR/AR应用与创新峰会将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办,...

相关够聪明你就来!智力解谜VR游戏挑战你的脑容量!
2016-06-02 10:15:57 来自:热门活动

Crytek放出免费VR引擎,U3D和虚幻4还HOLD住吗?

5月25日,Github平台上的开发者们收获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Crytek兑现了自己2个月前的诺言,将CRY引擎工具包的源代码免费公布了...

相关《哥谭VR》带你体验当蝙蝠侠开蝙蝠战车穿梭哥谭市
2016-06-01 13:51:0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