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低价显卡Radeon RX480 意在降低VR门槛

2016-06-01 12:06:02   来源:新浪VR

  AMD在今日正式发布了全新北极星显卡Radeon RX480,产品价格仅为199美元,是同等性能竞品的一半左右,将于6月29日正式发售。

  Radeon RX480基于14nm FinFet架构,具有超过5TFlops的单精度浮点运算,36个CU单元(2304个流处理器),256GB/S的显存带宽,采用4GB或8GB GDDR5显存,TDP为150W,支持最新VR Premiun和AMD FreeSync。Radeon RX480还支持最新DP1.3与1.4接口。

  AMD的目标是降低VR适配电脑的价格,预计VR适配电脑价格将从超过1000美元降到799美元左右。

  支持VR体验的电脑需要昂贵的3D图形处理芯片,提高了VR的门槛。美国先进影像协会4月调查显示,68%的被调者认为VR设备价格太高。

  AMD的Radeon技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Raja Koduri说道,目前只有不到1%的电脑用户拥有支持VR的电脑配置,VR的门槛非常高。

  AMD表示,Radeon RX新型显卡能用于HTC Vive和Oculus Rift,性能等同于价值500美元的显卡。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简要分析了AMD的战略,他表示目前同等性能的AMD竞品的最低价格为399美元,而AMD把价格降到了199美元,这实在出人意料。

  开辟高端显卡产品线,高价销售从而获取高额利润是GPU行业的标准做法。但Raja Koduri表示,AMD希望能打破传统,开辟低成本显卡模式,可能获得更大影响。其中有一点,电脑零售商更喜欢999美元以下的产品。

  AMD最大竞争对手Nvidia在5月7日推出新旗舰产品GTX 1080,价格为599美元,性能预计能超过价值1000美元的Titan X。Nvidia同时还推出了价格为379美元的GTX 1070,被视为AMD新产品的竞争对手。

  Patrick Moorhead表示,这取决于Nvidia会不会推出低价显卡。

  Nvidia发言人对此事没有立刻作出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UCCVR 助力SMG VR战略发布,共筑VR内容创新发展!

今日,在SMG举行的WOO VR虚拟现实战略发布会上,UCCVR作为SMG战略合作伙伴,与JAUNT、微鲸科技、亚马逊、G2A、索尼电脑娱乐(上海...

相关《哥谭VR》带你体验当蝙蝠侠开蝙蝠战车穿梭哥谭市
2016-06-01 10:50:18 来自:技术速递

VR音频播放器vrAMP上线 让可视化旋律更实体感

在Steam上架的vrAMP就是一个出色的例子:和 Virtual Desktop 的音频播放器不同,这款同时支持 Vive 和 Rift 的可视化 VR 音乐播放...

相关新浪新闻上线VR视频频道 携手高校设立VR实验室
2016-06-01 09:57:58 来自:游戏资讯

谷歌白日梦和三星Gear VR全对比 哪个才是你的首选?

谷歌最近宣布的Daydream平台看起来已经准备好与三星Gear VR齐头并进了,但事实上这两款头显还是非常的不同的。

相关北京VR教育产业高峰论坛 专家齐聚探索VR教育蓝海
2016-06-01 09:35:33 来自:技术速递

双耳音频如何叙事VR产品

《SUPERHOT》团队在其博客中宣布了有关游戏VR化的消息。据悉该团队将和Oculus直接合作,以期在今年下半年发行VR版《SUPERHOT》,...

相关AMD发布低价显卡Radeon RX480 意在降低VR门槛
2016-06-01 10:11:54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