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怪兽级十核处理器 专为游戏和VR而生

2016-06-01 09:09:39   来源:新浪VR

  英特尔最新的十核芯片酷睿i7 900至尊版(之前代号为Broadwell-e)已于5月30日发货,面向电脑游戏玩家和虚拟现实(VR)专业创作人士。

  尽管电脑市场的发展不如过去,但对于爱好者来说依然热度不减。事实上,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表示,至今已经发出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解锁版”处理器。解锁版使狂热爱好者们可以“超速运行”芯片,或超频。真正喜欢这样的是游戏玩家和内容创造者。公司还宣布该芯片参加了5月30日在台湾举办的Computex trade show(计算机产品贸易展览会)。

  英特尔副总裁Gregory Bryant(格雷戈里·布莱恩特)在采访中表示,“如果想做出360度全景的VR内容,该部件的运行就要非常完善”。“这在狂热爱好者手中的性能就像魔鬼一样,是目前我们创作过运行最快的部件”。

  该芯片不仅是为了多任务同时处理而设计,也是为了“超级多工处理能力”,Bryant表示。这说明它能同时处理大量计算密集的应用,如在玩游戏的同时进行录制。Bryant还说,该款芯片比前一代的4K视频的3D渲染性能提高了35%。

  Intel Turbo Boost Max Technology 3.0应用使用最高性能的芯片,使单线程体验的性能有了巨大飞跃。40条符合总线和接口标准的线路直接与中央处理器相连,说明更容易将多个子系统连接到主系统中,而不会影响性能。该处理器是解锁版,可以很轻松地显示4K格式的图片。

  “爱好者们应对Broadwell-E感到兴奋,因为它不仅提高了单线程的性能,更确保了多核处理”,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帕特里克·穆尔黑德)表示。“尽管英特尔在过去几年中带来了很多重要的平台发展,但这次是独立于平台之外而对于芯片本身的巨大发展。这应该使最尖锐的评论家也感到高兴了。英特尔在为游戏、VR和最大程度的多任务同时处理输送真正好的设备”。

  Bryant表示对于创造VR应用和其他重负荷视觉效果和音乐创造者来说,这是理想的装备。

  “你有更多创作的时间,而等待时间减少了”,他说。“你可以处理图片、拍摄360度视频、视频转码、并且运行像Adobe Premier之类的软件,我们认为该芯片的用户群有大约1.3亿,而这还不到所有游戏玩家的总数”。

英特尔芯片酷睿i7 900至尊版英特尔芯片酷睿i7 900至尊版

  Bryant说该处理器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 VR头显的兼容效果也很好。它可以从手机和相机中捕捉4K图像,并在视频中剪辑;还能同时处理20个线程或程序。该芯片是基于英特尔14-nanometer Tri-gate晶体管的,可与目前的X99中央处理器兼容,使硬件制造公司可以用X99晶片组制造酷睿i7的系统。

  Bryant对于世界上能够运行VR的电脑比例没有具体数据。VR是要求非常高的应用,需要性能良好的图片和信息处理能力。但Bryant表示他相信90%的家用电脑都不能提供运行良好的VR体验。

  “我们认为这是VR内容创造最好的平台,而不仅是对VR消费来说”,Bryant表示。

  英特尔正在组织一场比赛,看谁能用该芯片造出最好的电脑。Extreme Rig Challenge挑战赛从6月1日开始,粉丝们可以进行投票,胜者将会在8月的PAX Prime游戏展上公布。

  至于游戏的部分,Bryant说对于主流观众和热爱观看专业电子竞技赛事(玩家为了高额奖金相互竞争)的狂热爱好者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这是当今的主流,受到广泛传播,并且适用于各个年龄和性别”,Bryant说。“它有庞大的电视观众群。人们会观看并传播。”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全球首个VR公园全揭秘 让你活在游戏里

全球首个VR主题公园“The Void”今夏将在美国犹他州问世,The Void将开启游戏新纪元,让玩家活在游戏里而不是打游戏。本文将揭秘...

相关除了华硕VR 台北电脑展还有哪些VR产品
2016-05-31 19:40:16 来自:游戏资讯

除了华硕VR 台北电脑展还有哪些VR产品

台北电脑展上,各大电子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除了华硕VR,还有哪些主角呢?

相关奇幻探险类VR游戏《Lucid Trips》:运动系统趣味十足
2016-05-31 17:46:42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