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配置

作者:新浪vr    2016-05-19 17:28:22

  怎样的电脑能够带的动这款VR设备呢?日前官方公开了PC版Oculus Rift所需要的配置信息。有一点需要提前指出,那就是这份配置信息是针对“完全版Rift体验”的,换言之,只要你的PC达到了这个要求就可以尽享VR技术的快乐。不过能入手这款VR头盔的玩家电脑想必不会太差的。

  配置要求:

  系统:Windows 7 SP1 或 更高版本系统

  显卡:NVIDIA GTX 970 / AMD 290 同等性能 或 更好的显卡

  处理器:Intel i5-4590 同等性能 或 更好的CPU

  内存:8GB+ RAM

  端口:兼容HDMI 1.3视频输出;2个USB 3.0接口

  上述推荐配置要求可以保证所有的Rift游戏和应用有一个流畅的体验。需要注意的是上面这个只是推荐配置,机器配置较低的PC玩家也能使用Oculus Rift,不过会遇到大量的性能问题以及较差的游戏体验。

  Oculus首席架构师Atman Binstock也公布了Rift消费版的分辨率问题:“传统1080P游戏60hz需要每秒实现1.24亿像素渲染,而我们的Rift在双显示屏幕上实现2160×1200、90hz,则需要2.33亿像素渲染。在默认眼球视野范围内,Rift的渲染要求则是更高,大约需要每秒4亿个像素渲染。这意味着一个VR游戏它所需要的显卡能力是普通1080P游戏对显卡能力要求的3倍。”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NVIDIA表示VR虚拟现实游戏至少需要GTX 980或GTX Titan级别的显卡。他说想要愉快地玩耍VR技术,两眼看到的游戏帧数就不能低于90FPS,所以除非你有GTX 980或者GTX Titan级别的高性能显卡,否则很难享受到流畅的VR游戏体验。任何体验过VR技术的玩家都会被深深打动,这也是为什么游戏业界为VR技术这么积极的原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