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 简介配置及体验报告

作者:新浪vr    2016-05-18 10:37:55

  Oculus Rift是一款为电子游戏设计的头戴式显示器。它将虚拟现实接入游戏中,使得玩家们能够身临其境,对游戏的沉浸感大幅提升。尽管还不完美,但它已经很可能改变将来的游戏方式,让科幻大片中描述的美好前景距离我们又近了一步。虽然最初是为游戏打造,但是Oculus已经决心将Rift应用到更为广泛的领域,包括观光、电影、医药、建筑、空间探索以及战场上。

  Oculus Rift具有两个目镜,每个目镜的分辨率为 640×800,双眼的视觉合并之后拥有 1280×800 的分辨率。并且具有陀螺仪控制的视角是这款游戏产品一大特色,这样一来,游戏的沉浸感大幅提升。

  Oculus Rift 可以通过 DVI、HDMI、micro USB 接口连接电脑或游戏机。该设备以索尼HMZ系列为代表的头戴显示设备有较大区别,Oculus Rift 提供的是虚拟现实体验。戴上后几乎没有“屏幕”这个概念,用户看到的是整个世界。设备支持方面,开发者已有 Unity3D、Source引擎、虚幻4引擎提供官方开发支持。

  Oculus Rift有主体头戴显示器一只、2.5mm线缆一根、MiniUSB一根、摄像头一个(自带支架)、短焦透镜2个、各个国家不同制式插头4个、带国标插头的电源一个。

售价近4000元 Oculus Rift配置正式公布

  配置要求:

  显卡:NVIDIA GTX 970 / AMD R9 290 equivalent or greater

  处理器:Intel i5-4590 equivalent or greater

  内存:8GB+ RAM

  输出:Compatible HDMI 1.3 video output

  输入:3x USB 3.0 ports plus 1x USB 2.0 port

  系统:Windows 7 SP1 64 bit or newer

  售价: 599 美元

  Oculus Rift DK2的主体前面有商标和版本,Development Kit 2说明了这仍然是个开发者版本,不是给最终零售用户用的。主体上方有两条线缆,其实就是一根HDMI和一根MiniUSB线。一个电源开关,和最右可以看到被橡胶塞住的调试口。机器两侧有旋钮,可以调节眼罩大小,内已装好2块透镜。线缆从脑袋后引出,编制外皮。线末端有个控制器,左侧有个电源接口,以及引出的HDMI和USB接头。右侧是2.5mm的音频口。这里被Oculus Rift DK2作为同步信号用。

  你或许已经看到了消费版Oculus Rift在硬件方面的一些变化。首先,显示器的分辨率进一步提升,为每只眼镜1200*1080像素,采用OLED材质,显示效果更出众;其次,机身体积相比DK2版本更轻,还拥有可拆卸的耳机可固定在显示器上。另外,系统支持六轴运动系统,并拥有一个直立式的外置摄像头,用于监测并捕捉用户运动。

  2。 新型控制器支持自然手势

  Oculus Rift的新型控制器看上去有些怪异,但实际上是专为虚拟现实游戏而生。虽然Oculus Rift免费附赠一个Xbox One手柄,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体感控制,所以推出体感控制器是非常有必要的。与索尼、Valve等公司的棒形手柄不同,Oculus Rift的新型控制器看起来像是一个手环,但并不能真正戴在手腕上,它拥有两个按钮及一个扳机按键,支持六轴控制,未来还将支持多种手势控制。

  3。 界面设计略显传统

  Oculus Rift的主屏界面设计看上去似乎并不令人惊艳,你可以在各种游戏主机、智能电视上找到这种方块布局的界面。功能方面,用户可以在应用商店中直接预览或是购买游戏,易用性还是不错的。4。 支持Xbox One,但却是“曲线救国”Oculus Rift支持Xbox One游戏,但并非是直接接入Xbox One游戏机,而是需要通过Windows 10 PC上的直连串流功能,将游戏画面串流至PC上、再通过Oculus Rift输出。同时,由于游戏并非全部支持虚拟现实3D效果,所以折衷的方案是Oculus Rift虚拟了一个客厅和一个大屏幕,用于适配Xbox One游戏。显然,这种复杂、别扭的体验,似乎并不吸引人。5。 游戏大作暂时不多

  Oculus Rift支持虚幻引擎4和统一平台,对于游戏厂商来说开发环境还是比较友好的。当然,虚拟现实游戏是一个新领域,意味着存在一定风险,再加之Oculus Rift主要针对PC平台而非原生支持某款游戏主机,所以目前并没有特别吸引人的IP出现。目前,完全原创的Oculus Rift游戏包括《Eve: Valkyrie》,一款太空射击游戏,已经进行过多次演示;另外还有一款第三人称动作冒险游戏《Chronos from Gunfire》即将登场。另外,玩家可以找到一些经典游戏的Oculus Rift版本,包括《上古卷轴:天际》、《半条命2》、《传送门2》、《生化奇兵》等等。但显然,Oculus Rift需要一些最新的AAA级大作来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劲舞团3》曹诚:VR可带来音乐类网游新生

《劲舞团》是几年前一款非常流行的音乐类网游,而最近发布了其最新作《劲舞团3》,与之前不同的是,这回《劲舞团》采用了时下最流...

相关激乐试水VR业!《HAWKEN VR》将掀起新机甲狂潮?
2016-05-18 09:53:33 来自:人物专访

盘点CES展会上那些国内VR厂商

作为科技业界方向标的2016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6)已经落下帷幕。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家企业...

相关三星宣布Gear VR欧洲销量已达到30万台
2016-05-17 15:14:30 来自:热门活动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