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360 VR上手体验 佩戴舒适但漏光严重

作者:新浪vr    2016-05-09 11:22:56

  如今似乎每家硬件厂商都在尝试制造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所以LG推出LG 360 VR虚拟现实眼镜也不足为奇。那么,LG的这款设备究竟能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三星Gear VR无疑是LG 360 VR最显而易见的竞争对手,两者的工作原理也非常相似,都需要借助智能手机的处理能力来运行虚拟现实体验。然而,360 VR不像Gear VR那样需要直接把手机放入头盔,而是拥有自己的显示屏并通过USB-C电缆与G5连接。

  因此,360 VR重量更轻,看上去有点像一副不大酷的安全护目镜,灰色织物面料加上灰色塑料的材质并不算很漂亮。

  屏幕

  360 VR自带两块IPS显示屏,它们能为每只眼睛960x720像素、693ppi的分辨率——这比Gear VR搭配Galaxy S7时每只眼睛1280x1440像素的分辨率低。

  佩戴舒适性

  360 VR无疑是笔者佩戴过的最为舒适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但是它也存在着严重的漏光问题——开放式设计导致它无法像HTC Vive和Gear VR那样将佩戴者与现实世界隔离开来,笔者很容易从它的边缘看到外面。

  也许LG故意采用了这种设计,以方便佩戴者不时低头查看手机触屏上的操作。这样确实减少了身临其境的沉浸感,不过倒也能避免镜头起雾。

  镜腿为弧形,采用塑料材质,无法进行调节。头不是特别大的人不会觉得镜腿太紧,不过在摘下这副虚拟现实眼镜时最好用双手而非单手操作,否则很容易被镜腿撞到眼睛。头戴式耳机可以插在眼镜上,也可以插在手机上。

  可以与普通眼镜一起佩戴吗?

  不可以。但是这一问题有一个巧妙的解决方法——你可以通过手动转动两个镜头来进行调节,甚至可以调整它们的间距。然而,在使用遮光罩时,你只能把360 VR摘下来进行调节,所以你需要反复戴上和摘下若干次才能调试出最佳聚焦距离。此外,遮光罩的拆卸和更换也非常麻烦。

  可以用来做什么?

  目前来看,当你开始使用360 VR时,可供选择的应用主要是Jaunt VR和YouTube。此外,也可观看用LG 360拍摄的照片或录制的视频。

  Jaunt VR上有各种360度视频,包括纪录片和新闻报道,比如关于马丘比丘历史的短片。

  360 VR Manager应用的最新更新增加了Epiq VR、SBSPlayer和NextVR icons,不过它们现在仍是灰色不可使用的状态。

  体验如何?

  说实话,体验并不好。由于缺乏沉浸感,佩戴者会觉得很奇怪——仿佛是画面在眼前漂浮而非自己身临其境。相比之下,三星Gear VR虽然佩戴起来不那么舒服,但却能带来更加令人兴奋的虚拟现实体验。

  如果对焦准确,那么图像还是足够清晰的,但是一种运动模糊感让笔者在使用几分钟之后有一点头疼。延迟并不严重,不过开放式设计让笔者很容易受到干扰。

  总结

  如果我拥有一部G5又想体验一下虚拟现实,我该购买360VR吗?答案很简单:不要买。这款虚拟现实眼镜舒适性不错,但并不能为用户带来身临其境的忘我体验。它的最终定价仍是未知数——如果价格足够低,它用来玩玩还不错;但是如果像某些零售商网站上的标价那样以接近200美元出售,那么笔者建议大家还不如自己做个Google Cardboar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PS VR售日期遭曝光:10月12日

索尼PS VR早就宣布将于今年十月发布,但是这个日期并没有精确到哪一天,有可能是在10.1,让国内的玩家在国庆节就能畅玩,也有可能...

相关经典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VR体验上线
2016-05-09 09:34:49 来自:硬件前沿

助力VR NVIDIA发布最新显卡GTX 1080

英伟达 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显卡 Geforce GTX 1080,在发布会上官方表示采用帕斯卡架构的 GTX 1080 要比 GTX 980Sli 甚至...

相关索尼PS VR售日期遭曝光:10月12日
2016-05-09 09:40:22 来自:硬件前沿
收起

对比栏(0/4)

对比 对比

清空对比栏

请添加商品

对比

4

硬件榜单

热卖推荐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资料: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