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卫星导航技术市场达 2284 亿元

2021-07-28 11:26:49   来源:新浪VR

  2019 年,我国先后完成 7 次发射任务,将9 颗北斗三号、1 颗北斗二号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至此,北斗三号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发射完毕,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

  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包括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增速下降明显,同比仅增长 9.1%,为 1166 亿元,在总产值中占比为 33.8%,北斗应用进一步普及,对核心产值的贡献率超过 80%。同时,据相关产业调研和统计分析,随着“北斗+”和“+北斗”应用的深入推进,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继续保持较高第二章 产业发展状况速度增长,达到 2284 亿元,同比增长 17.3%,有力支撑了产业总体产值和行业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2019 年,珠三角地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综合产值达到 770 亿元,全国占比 22.3%,较 2018 年增长 64 亿元,增长率为 9.1%,产值在五大区域中排名第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