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商业信心调查报告:2020年调查中0.5%的受访者预计收入会增加

2021-06-15 10:45:35   来源:新浪VR

  欧盟企业不仅要面对市场准入、公平的营商环境和监管改革等众多长期存在的问题,还要应对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环境。2020 年 2 月,中国欧盟商会和德国商会对会员开展了另一项联合调查,其中 50% 的受访者预计收入将同比下降,仅有 0.5%的受访者预计收入将不降反升。当时,不少受访企业表示将在未来加强全球供应链的弹性,并且需要通过开拓其他市场来实现供应链的多元化发展。

  在 2020 年 2 月中旬进行的一项联合调查中,中国欧盟商会和德国商会的许多会员预测的结果远比实际结果悲观。550% 的受访者预计收入下降幅度会超过 10%,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收入下降幅度会超过 20%。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中国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因此,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比其他市场更快,消费者对来自欧盟的许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在增长。在 2020 年 2 月进行的调查中,只有 0.5% 的受访者预计收入会增加,但是在 2021 年开展的商业信心调查中,多达 42% 的受访者表示企业的收入实际上有所增加,这个结果相当令人瞩目。

  尽管欧盟企业在 2020 年的收入降幅巨大,但是盈利能力却保持稳定。大约四分之三的欧盟企业的息税前收益(EBIT)依然为正值,14%的企业实现了收支平衡,只有 13% 的企业亏损。这些数字与近五年的调查结果不相上下,这表明即使在前所未有的压力之下,欧盟企业依然能够凭借务实、灵活、机敏的特质保持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