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软件产业白皮书2020:国内工业软件产业规模仅占全球工业软件市场规模6%

2021-06-11 11:19:36   来源:新浪VR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灵魂。工业软件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结果,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内容,是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支撑,是推进我国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手段。

  一辆普通轿车的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s,ECUs,ECU)数量多达 70-80 个,代码约几千万行,软件的价值在高端轿车中占整车价值的50%以上,代码超过 1 亿行,其复杂度已超过 Linux 系统内核。如特斯拉新能源电动车中软件价值占整车价值的 60%,目前轿车中软件代码增速远远高于其他人造系统。未来几年车载软件代码行数有可能突破 10 亿。

  国内工业软件产业规模仅占全球工业软件市场规模的 6%,但国内产业规模增长速度较快,近三年同比增长率在 15%左右,2012-2019 复合增长率为 13%。2012-2020 年全球工业软件产业规模及增长率见,2012-2020 年中国工业软件产业规模及增长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