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VR/AR行业前沿动态:2021年4月份全球VR/AR融资并购金额为84.49亿元

2021-05-18 11:23:14   来源:新浪VR

  4月13日,国内知名VR品牌商Pico近期公布了旗下6DoF旗舰新品PicoNeo 3的硬 件参数信息,相较前代,PicoNeo 3在处理器能力、屏幕刷新、交互算法等方面都有所 提升,有望为C端游戏玩家带来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2021年4月份全球VR/AR行业共发生25起融资并购事件,去年4月份同期为18起,今年4月份融资并购活跃度较去年同期有大幅的提升,其中VR有5起,AR有9起,XR 有11起;XR本月投融资数量较往月多,按区域划分来看,国内共有8起,国外有17起。 4月份全球VR/AR融资并购金额为84.49亿元,去年同期为8.94亿元,4月份融资并购发生的数量和金额都较去年4月份有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也创了近两年来单月融资额 新高。

  2021年4月VR/AR行业中发生融资并购事件中,VR发生5起,其中VR硬件2起、VR内容2起、VR应用1起。AR发生9起,其中AR硬件3起、AR软件1起、AR内容1起、 AR应用4起;XR本月较为活跃,共发生11起,其中XR硬件6起、XR软件1起、XR内容2起,XR应用2起。 4月份细分领域中,发生较多是影音视频,共有3起融资并购事件,包括VR演唱会平台AmazeVR获950万美元新融资、AR视频平台“Leo AR”完成300万美元种子轮融 资、凯雷投资集团和Epic Games投资XR沉浸式视频服务商disguise,此外AR眼镜、工具软件、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分别有2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